玖月旧日

启程(七)

    因为今天来学校参观谭宗明没有开车而是带了司机,赵启平有点局促的坐上了那辆奔驰商务车,把自己的一双大长腿使劲缩在胸前,看起来就成了小小的一团,谭宗明忍下了揉他头发的冲动,递给他一瓶水。“餐厅离学校有点远,先喝口水,你手边的袋子里应该有点吃的,饿了的话自己拿来吃。”谭宗明要处理的事情太多,有时忙起来就没时间吃饭,助理就在他的车上放了些糖果之类的小零食防止他低血糖。赵启平摇摇头,没去动那个小袋子。谭宗明笑了一下,伸手越过他从里面拿出一块巧克力,剥了包装纸递到他唇边。赵启平舔舔嘴角,有点不好意思的咬住了。浓醇的可可味道溢满了口腔也暂时安抚了他躁动的胃。吃了一块巧克力后赵启平总算觉得放松了一点,慢慢的坐直了身子,开始东张西望的观察起这辆车。

    “对车这么有兴趣?要不要试试看这辆?”“不不不,”赵启平慌忙摆手,“我就是胡乱看看。其实我不懂车的,去加油站打工之后才见到了各种车型。我就是觉得好玩,我发现从一个人开什么类型的车上就能窥视到这个人的性格特点。”“哦?”谭宗明挑挑眉,“那你觉得我是什么样子的?”赵启平转过头端详起这个和他靠的很近的男人,认真的说:“你是一个我没有办法归类的人,既让人觉得亲近又让人有距离感。你明明就坐在我身边,可是我知道你随时能够消失不见。你啊,其实是个很危险的人。”谭宗明嘴边戏谑的笑渐渐收起,赵启平看着他面无表情的脸突然有点害怕,原来这个人敛去那层和善竟是这般气势迫人的模样。赵启平又向车门处挪了挪,尽力拉开一点和那人的距离,只是一双眼睛仍是亮晶晶的看着他,惧怕与探究并存。谭宗明看着他这副样子,终于忍不住伸出手使劲的揉了一把他的头发。男孩的头发短短的,硬硬的发丝刺在手上的感觉实在说不上舒适,不过他却像上瘾了似的又摸了好几下,赵启平脸色红红的,圆眼睛里写满了谴责。“小屁孩,装什么哲学家,大人的世界你不懂。”赵启平愤愤的转过脸去,他才不想懂别人呢。

    餐厅确实有点远,一路上赵启平几次被谭宗明撩的炸毛,好在车子终于在他快要爆发前停住了。这是一幢四合院样式的建筑,门上挂着两个红灯笼,招牌上隐隐约约写着两个字,字体很奇怪,赵启平不太认识,“老。。。嗯,老。。。”谭宗明看他对那两个字研究了半天,忍不住插嘴“这两个字是用小篆写的,老饕,知道什么意思么?”赵启平挺不好意思的,居然在谭宗明面前卖了个蠢,于是气哼哼的说:“不就是那个龙九子的饕餮么,什么老饕,叫得文诌诌的,说白了就是老吃货的意思么。”谭宗明被他逗笑了,拽着碎碎念的大男生走了进去。一进到里面,赵启平才发现自己从刚才的半文盲彻底退化成了文盲,满眼稀奇古怪的文字和画卷,倒真有了些重回古代的感觉。他瞟了一眼来往的人,要么西装要么唐装,都是衣冠楚楚的样子,自己这背心短裤篮球鞋的装扮也真是够鸡立鹤群的了。站在他旁边的谭宗明倒是坦然的很,好像完全没有察觉到别人打量的目光似的,带着赵启平来到他常去的包间。“谭先生,欢迎光临。请问今天还是老样子么?”穿着旗袍的妙龄女子来到他们身边,对赵启平的“奇装异服”视而不见,笑容热情甜美。谭宗明满意的点点头,指着赵启平对她说:“把菜单拿给这位先生,他来点单。”“好的,请二位稍等。”

我这啰嗦的毛病大概已经是晚期了,都两天了还没让平平吃上饭呢。抱歉抱歉,明天一定多吃点。

评论(1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