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启程(八)

    赵启平有点忐忑的接了菜单,打开一看顿时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里面的字他都认识。菜单做的很精致,每一道菜都附了图片和介绍甚至还有传说来历,赵启平看的津津有味,差点忘记点菜这码事。谭宗明也不催他,取了身后的茶具来慢慢的泡了茶,给赵启平斟了一小杯,“喝点茶,这的红茶还不错。我给你加了点蜂蜜,饭前喝养养胃。”赵启平忙接过来,心里感叹一句这人的心可真细致。“我看了半天,也拿不定主意。不如你来点吧,我不挑食的。”“那好。”谭宗明点点头,拿起桌上的小木槌敲了一下立在旁边的编钟。声音刚刚响起,那位女服务生就走了进来。“油焖春笋、龙井虾仁、东安子鸡、清蒸武昌鱼。启平,你能吃辣么?”“啊?哦,可以可以。我什么都吃。”谭宗明笑了一下,“真好养,那就再来一个灯影牛肉。”“好的,谭先生,请稍等。”服务生出去后,赵启平拽了一下谭宗明的袖口,“谭,谭哥,你点的太多了。我们俩吃不了,多浪费啊。”谭宗明又给他倒了一杯茶,“没关系,吃不了兜着走。拿回去做夜宵。”赵启平撇嘴,这个回答明显就是敷衍他,怎么看谭宗明也不是会吃剩菜的人。“对了,启平。你是不是有点口吃啊。”“什么?”赵启平一头雾水,自己就算说不上伶牙俐齿也算表达流畅啊。“如果没有的话,为什么每次叫我的时候都说谭谭哥呢?难道是你给我的昵称?谭谭,嗯,太可爱了,我觉得有点不适合我啊。”赵启平听着他的调侃,不禁又红了脸,他就是觉得叫谭宗明哥很难为情,好像被占了天大的便宜似的,所以每次说起来都要停顿一下。谭宗明看着他这副快把自己烧起来的小样子也是乐不可支,这孩子太好玩儿了,总是忍不住去逗弄他啊。

    赵启平害羞的不行,只好借喝水来掩饰。一小壶茶水被他喝了个干净,谭宗明担心他茶喝多了不好,又打了个岔引出些别的话题。两个人东拉西扯半天,菜终于上了桌,赵启平闻着那香气早就食指大动,可是谭宗明不动筷子他也不好去吃,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谭宗明再次被狗狗眼击中,拿起筷子夹了鱼肚子上的一块肉放到他碗里,“快吃吧,肯定饿坏了。”赵启平这才拿起筷子开始吃饭。他的动作很快,吃相却并不难看,虽然他说自己不挑食,不过吃到了和自己口味的菜就会幸福满满的眯起眼睛,满足的不得了。谭宗明看着他的样子也受了感染,觉得这家馆子今天的饭菜特别可口。赵启平打了半天球,又饿了这么长时间,胃口本就比平时大,再加上他看谭宗明点了这么多东西害怕太浪费于是更加吃的尽力,所以他等到实在吃不进去任何东西的时候才停下了筷子。谭宗明好笑的看着他瘫在椅子上消食,用手指轻轻点了点他的肚子,赵启平想躲开,可是吃的太多实在懒得动,结结实实的让谭宗明占了好几下便宜。谭宗明看看手表,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于是又叫了服务生进来。几个女孩子拿了精致的餐盒走了进来,开始把剩下的菜都打包装好。赵启平瞪大了眼睛,他没想到谭宗明居然真的会打包。“我平时也会来这吃饭,一般都是自己一个人,吃剩的就直接带走了。我平时工作挺忙的,有饭吃就不错了,我没那么讲究的。”谭宗明轻声解释。“可是,可是这次我吃过了呀。”赵启平不好意思说菜里面还有自己的口水呢。谭宗明站起身来,穿好西装,看着一脸纠结的赵启平,露出一个迷死人的微笑,“这样才好,相濡以沫。”赵启平听到自己心脏狂跳的声音,妈蛋,太会撩了!


评论(1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