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启程(六)

    赵启平红着脸把安全套扔在垃圾桶里,然后跑到水房急匆匆的洗了把脸,总算是把那不断蔓延的红色暂时止住了。他听见自己擂鼓般的心跳,那个人的呼吸好像还留在自己的耳边,摸一下耳朵就是烫人的灼热。完了完了,赵启平在心里默念,自己简直走火入魔了,无端端让一个男人撩拨的心旌摇动,真是见了鬼。他躲开徐哲追问的目光,穿上球鞋向体育馆跑去。

    因为临时查寝,约好的朋友还没到齐。赵启平就一个人拿着篮球练习投篮,六月的阳光明媚的耀眼,金灿灿的洒在男孩的身上勾勒出动人的线条,挺拔的躯体随着动作肆意挥洒着仿佛用不尽的能量,晶莹的汗水随着甩头的动作闪出细碎的光芒。随着球入篮,看台上响起了一群小姑娘叽叽喳喳的叫好声。一双双眼睛里投射出的都是不加掩饰的迷恋,同学们打球都特别喜欢叫上赵启平,有他在永远都不缺乏可爱的啦啦队,虽然大部分女孩子的目光都是追随他的,不过偶尔分给他们的一眼也足够让这些大男生们喜笑颜开了。投了一会儿篮,又和后来的朋友打了一场比赛,赵启平彻底透支了体力,摇摇晃晃的走出体育馆。刚刚体力消耗的太多,摸了摸肚子觉得有点饿了,不过穿着球服,身上没带饭卡。他看了看表,发现也到了饭时,就想着干脆去食堂守株待兔,蹭顿饭吃。可惜他实在是运气不济,到了经常去的一食堂,发现人家今天早上贴了整修通知,等着他的只有一顿闭门羹。赵启平颓然的蹲坐在食堂门口,实在是懒得动弹了,他想歇一会儿然后直接回寝室。

    “需要帮忙吗?”

    赵启平迅速抬起了头,谭宗明笑眯眯的看着他,觉得他蹲在路边瞪着一双湿漉漉的圆眼睛的样子像极了一只被遗弃的小狗,忍不住就想拐走他。

    “谭,谭先生。您怎么来了?”赵启平急忙站起来,结果蹲的时间太长脚麻了,他踉跄了一下就要朝地上摔去。谭宗明赶紧伸手扶住他,看他龇牙咧嘴的一顿跺脚,心情好的不是一点点。赵启平羞愧难当,每次见到这个人自己总是一身狼狈,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俩八字不合。“谭先生,您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再见。”赵启平只想溜之大吉,不过他的肚子却很不配合,一声悠长的咕噜声彻底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他僵在原地,手足无措。谭宗明忍俊不禁,伸手拍拍他的肩膀,“我饿了,你带我去吃点东西吧。我对这里不熟悉。”赵启平脸色一白,简直快要哭出来,他是真的挺想请谭宗明吃顿饭的,可是自己一分钱没带怎么好意思说出口。谭宗明看着他僵硬的表情,又扫了一眼他的穿着心里有了谱,他露出有点歉意的微笑说:“不好意思,我忘了自己最近身体不太好,医生不让随便吃外面的东西,不如你陪我去我熟识的一家店好不好?”赵启平心思极快,知道这是面前的男人在给他铺台阶,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谢谢谭先生。”谭宗明轻轻拍了拍他的头,“我都忍了半天了,咱们那天怎么说的,叫哥。”“谭,谭哥。”赵启平这次努力的控制住自己没有脸红,却在转身之后留下了一对红红的耳朵尖迎在谭宗明的眼里。谭宗明觉得自己的心上好像也飘出了这么一片红彤彤的云彩,游来荡去搅得人心痒难耐。

我好像把平平写的太容易害羞了,抱歉抱歉,让他慢慢得成长一下吧。

评论(1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