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回给你的情书(谭赵小段子)

平平:

  这是一封早就应该写给你的信。请原谅我的惫懒和粗疏,居然让你的信写在了我的前头。我们都是重行动大过语言的人,所以我知道你一定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把那封信写好。面对这那样认真又庞大的爱意,我觉得幸福又惶恐。

  你知道我是一个商人,我研究经济定律,我了解商品价值,我懂得消费心理。我用我的前半生向所有人努力证明着自己存在的价值。可是越是证明就越是空虚,我好像什么都拥有了,伸出手能抓住的东西有那么多,握紧手想放在掌心的却怎么也找不到。我曾经问过安迪,她觉得我是个怎样的人。她想了很久,回答我说,她觉得我是个achiever但不是happy man。我听着她的回答笑了很久,名誉和财富带来的只是虚荣心的餍足,我的精神仍旧在天上飘来荡去,希望有人能帮我紧紧的抓住它。

  平平,还记得我们刚刚在一起时你总是抱怨第一次见面时我对你的冷淡吗?是的,我真的很抱歉。那天的酒会上我的状态实在不佳,刚从飞机上下来就被拖着换好衣服拽到众人面前推杯换盏实在不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所以整场宴会中我一直板着脸,作出一副生人勿近的面孔,其实我只是头疼的厉害,希望借此少喝几杯酒罢了。本来就不佳的心情被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搅得更加糟糕,于是我打算找个人最少的角落闭目养神,而你,就恰恰好躲在那里偷吃东西。亲爱的小医生,你一定不知道自己那双漂亮的圆眼睛有多么清澈透亮,你惊慌窘迫的样子像是树林里一只顶可爱的小鹿,那点萦在我心头的小乌云呼啦啦就都飞走了。你呆呆的看着我,还把盘中的一块抹茶蛋糕递了过来,轻声说,“这个,特别好吃。”这句话像是有魔力一样,我的肚子居然真的饿了起来,天知道,我平时从来都不碰抹茶味的任何东西。当我接过蛋糕时,你眼里的惊讶和不舍成了比抹茶粉好吃一百倍的东西,真可爱,我觉得自己那颗飘着的心突然停了下来,认真的看着你。我不想让你走,于是尴尬又艰难的找着你可能会感兴趣的话题。你大概也看出了我的窘,体贴的留了下来,甚至温柔的帮我做了一个头部按摩。平平,你知道那种满足的感觉么,像是一个忍饥挨饿许久的人终于吃上了一顿饱饭,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在舒服的叹气。我知道自己终于变成了那个happy man。

  有人说,爱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变淡,还有人说,所有的激情最终都会归结为亲情。可是平平,我看着枕边的你却觉得一天比一天更爱你。爱你清浅的呼吸,爱你熟睡的容颜,爱你说梦话时偶尔蹦出的医学名词,你像是造物主为我量身定做的爱人,在你身边我感到无比的完满。所以让我趁着你睡着了偷偷的做件坏事吧,我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你的掌心,我把你的手握在了我的掌心,你看,这样你握住了我,我抓紧了你,我们就会一直在一起。今天的你大概有点累,睡梦中都在撅着嘴皱着眉,所以我决定亲亲你的嘴,抚平你的眉,然后抱着你一起入睡,等你明天醒来时第一时间告诉你我爱你。

                                                                 你永远不停产的老坛酸菜

最近懒的要命,停了好久,抱歉抱歉。不过还好,我仍和以前一样爱他们。 @WOW 回信来啦~

评论(1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