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写给你的情书(谭赵小段子)

老谭:

   昨天晚上我们一起重温了岩井俊二的《情书》,故事平淡真挚,你看的唏嘘不已。我看见那样感慨的你突然萌生了给你写一封情书的念头。

   你知道我是个医生,我知道人体206块骨骼的分布位置,我知道每一条血管每一根神经的功能和走向,我知道大脑的运行规律,五脏六腑的合作机理,你总说拿起手术刀时的我最冷静睿智,可是当这刀换成了笔,我却觉得自己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笨嘴拙舌的那一个。我到底该怎样描画那个没经允许就擅自走进我生命中的你呢?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的见面么?你端着酒杯,昂着头,目不斜视的从我身边走过,一群人或真心或谄媚的对你陪着笑脸,你只是点点头,连个表情都懒得施舍。我看着你心想,这人真是个自大又傲慢的暴发户,一定要躲得远远的,免得惹祸上身。可是命运就是这样爱开玩笑不讲道理,那么还怕麻烦的我,那么傲慢疏离的你,居然被一场大雨困在了一起。百无聊赖中礼貌寒暄的几句话成了打开心底那把锁的钥匙,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未想过居然有人能比我自己更了解我,在遇到你之后除了你我不想对任何人敞开我的心。那天的雨下了很久,久的让所有人都感到心焦。可是我却希望它能下的再久一点,让我好好记住你的模样,毕竟萍水相逢的我们可能永远不会有下一次的相遇。你看,那时的我有多傻,揣着那样的小心思努力的和你攀谈,死掉了成千上万的脑细胞只为了找出一个你可能感兴趣的话题,却错过了你看着我时眼里闪烁的星星。若是我能勇敢一点,也许我们相爱的日子又会多上一些。不过还好,我们终究没有错过。

   老谭,在没遇到你之前我从没想过会和怎样的人一起过日子,因为我觉得柴米油盐,聊天争吵,所谓生活也不过如此,和谁在一起又能有多大的不同呢。可是遇到你之后,我才明白砍柴时你可以握着我的手,背米时我可以扶着你的腰,倒油时你可以护着我的脸,放盐时我可以靠着你的肩,聊天是爱,争吵也是爱。日子像是在蜂蜜罐子里泡过又被彩虹包裹住,每一天都是闪闪发亮的甜蜜。我不想说你有多好,因为我自私又小气,你的一丝一毫都要被我紧紧的抓在手里。你看到这里一定又会笑我孩子气是不是,没关系,我在别人面前是独当一面的赵医生,在你面前我永远是那个傻里傻气的笨小孩儿。你就这样陪着我,爱着我,一直到我变成一个比现在还要唠叨一百倍的小老头好不好?不管你的答案是什么,我都当作你答应了,说我不讲道理也好,说我胡搅蛮缠也行,反正有了你其他的我全都不在乎。

   这大概是一封不太合格的情书吧,没关系,我们还有那么长的时间相爱,还有那么久的岁月相守,我可以慢慢的写,一直一直写下去。谭宗明,我爱你。

                                                                             你永远的小医生

评论(2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