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白首(谭赵小段子,OOC)

  谭宗明最近都在加班,为了一个企划案忙的起早贪黑。赵启平心疼他,找了各种药膳方子炖汤给他喝,结果补汤喝到流鼻血,体重却是一点点降了下来。赵启平急的嘴角都起了个泡,一看到谭宗明就疼得火烧火燎。谭宗明也着急,方案迟迟定不下来,体力透支的厉害外加心疼赵启平。一天早上他在梳头发的时候突然发现鬓角多了白发,不是几根,而是一小缕,明晃晃的戳在乌黑的头发里昭示着岁月的痕迹。谭宗明叹了一口气,都说岁月不饶人,就算他保养的再精心,也终究年过不惑。他看着床上还在沉睡的赵启平,轻轻走过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也不知道我还能陪你多久。”

  谭宗明穿好衣服下楼后,赵启平睁开了闭得紧紧的眼睛,想着谭宗明刚刚说过的话忍不住鼻子泛酸,红了眼圈。他从被子里爬了起来,整理床铺的时候看到了谭宗明枕头上一根变白的头发。头发还没有全白,一丁点黑色努力的保全自己的领地,像是抓着青春最后的一点影子,怎么都不肯放开手。赵启平刚刚没落下的眼泪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的出口,急风骤雨一样的呼啸而来。情绪宣泄过后,赵启平把那根头发小心翼翼的放进他们的戒指盒里,然后洗了个脸也出了门。

  谭宗明回到家的时候,赵启平站在门口笑着等他,暖洋洋的笑容驱散了他一身的疲惫,谭宗明也笑着过去想抱抱他,不过一走近却把他吓了一跳。刚才因为光的关系没看清楚,赵启平顶着一头非主流的小白毛得瑟的冲他眨了眨眼睛。

  “平,平平,你这是怎么了?”

  “好不好看,为了染它花了我三百块钱,记得给我报销。”

  谭宗明看着他,努力了三次都没能把那句“好看”说出口。他只好揉了揉赵启平的头发,“你们医院让这样吗?”

  赵启平摇着头在他手心里蹭了蹭,“管他呢,那些女医生护士染头烫头也没被说过啊,我怎么就不行了。”

  那是因为她们没有你这么一鸣惊人啊,谭宗明心里默默吐槽。

  谭宗明的晚饭是在赵启平亮瞎人眼的白金色光芒照耀下吃完的,他看着对自己的头发特别满意的赵启平也说不出打击他的话。默默的叹口气,算了吧,反正就算他把头都剃光,也是自己心里最好看的小秃驴。吃过饭,谭宗明要继续整理材料,赵启平就先去浴室洗澡。结果谭宗明的U盘出了点问题,他只好去抽屉里翻其他备用的。赵启平有整理的癖好,许多小盒子在抽屉里摆的端端正正,谭宗明只好一一翻过去,直到他看见一只装着一根白发的空盒子。谭宗明拿着那根头发端详了很久,再想起今天赵启平突然染白了的头发,福至心灵般的开了窍。

  “怎么了?傻站着干嘛呢?”赵启平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

  谭宗明走上前抱住他,然后拽了一下他的头发。

  “嘶~疼,你干嘛呀?”赵启平皱了皱眉。

  谭宗明拿着那根刚刚拽下的头发,又拿起盒子里的那根轻轻的打了个结,然后再把它们郑重的放回盒子,锁到了保险箱里。

  “平平,这叫做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我们现在已经真正有白首之约了。”

  赵启平又不争气的红了眼眶,低下头埋进谭宗明的怀里,“老谭,陪我一起到白头吧。”

  谭宗明笑着亲亲他的发顶,“好,不过,我们明天还是把头发染回来吧,平平,你这样子看上去特别像退休的老教授。我想干点坏事,都算是不尊老啊。”

  “谭宗明!我打死你!!!”

我今天去染了个头发,突然就想到了这个。其实还有一点老谭帮平平洗头的部分,不过我懒就没写,大家脑补一下吧~

评论(2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