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君子好逑(谭赵,OOC)

  谭宗明很少去夜店之类的地方,只有在美国上学时因为好奇去过几次。他觉得灯光晃人,音乐嘈杂,群魔乱舞,那点好奇心就逐渐偃旗息鼓了。这次他是被公司的一群年轻人给撺掇来的,因为实在不好扫人兴致,他打算略坐坐就走。不过到了地方,他发现这酒吧还真是不错,装修的很有格调,酒水的种类也很丰富,大部分的人都在安静的聊天,倒是个放松的好地方。于是他也安心的坐下来和大家闲谈起来。

  一群人有说有笑正热闹,突然台上亮起了一束聚光灯,谭宗明笑了声故弄玄虚也没在意,倒是他旁边的刘鑫眼睛发直。刘鑫是谭宗明一起创业的合伙人之一,现在是晟煊的财务总监,名字和职务特别相称,一手算盘打的那叫一个精明。不过大概是太聪明的缘故,难免过尽千帆皆不是,把自己变成了钻石级的女光棍。谭宗明看着她的表情觉得好笑,这个女人久经沙场,什么样的男人没见过,居然也会陷入到这种花痴状况里。他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台上,一个穿白衬衫的男人坐在椅子上,双手捧着话筒。男人很瘦,皮肤白皙,五官轮廓分明,握着话筒的手干净修长,的确是个很惹眼的人。音乐声慢慢响了起来,低沉却并不嘶哑的声音开始把歌词中的故事娓娓道来,欢喜哀伤,离合悲痛铸就了一曲滚滚红尘。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结束,他向台下瞥了一眼,嘴角轻轻勾起了一个撩人的弧度。谭宗明觉得刘鑫都快把自己的衬衫拽破了,于是清了清嗓子,示意她保持形象。

  “老谭,我觉得我爱上他了。”

  “长得是不错,唱歌也好听,不过,是不是小了点。”

  刘鑫白了她一眼,“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是在说我老。年纪怎么了,最近流行年下,小鲜肉才招人喜欢呢,你起来,我去和他聊聊。”

  刘鑫的性格风风火火,什么事都愿意把握主动权。谭宗明无奈的叹了口气,看她摇曳生姿的朝人家走过去。十分钟后,她一脸得瑟的拿着一张名片回来了,谭宗明接过来一看,“赵启平,上海第六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呦,不止金玉其外啊,还是个青年才俊。谭宗明不得不承认刘鑫这次的眼光着实不错。

  酒吧的事情谭宗明只把它当成个小插曲,也没放在心上,直到现在接到刘鑫的电话。“什么?让我去和他吃饭,你没时间就直接告诉他好了。行行行,我知道是你千辛万苦约出来的,不过你让我去算怎么回事啊。推销你?那你找销售啊,找我干嘛。好好好,算我怕了你,你放心,宋庆龄什么样你就什么样,绝对把你夸成女神级别。”谭宗明受不了刘鑫的一哭二闹三上吊,只能帮她收拾烂摊子。早早的就开车到了医院门口以示诚意。不过超出约好的时间半个多小时还不见人出来,谭宗明心里暗暗给这位赵医生打了个叉。等到终于看见某人姗姗而来的时候,谭宗明等的都快没了火气,他按了下喇叭,随后下了车。赵启平看到眼前这张经常出现在各大财经报纸上的脸时吓了一跳,又仔细看了看他,发现这个人的头也没有杂志上那么大嘛,看起来温文儒雅,是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的类型。

  “赵医生,你好,我是谭宗明。”

  赵启平点点头,握住他伸出的手。“您找我有事?”

  “是这样的,刘小姐是我的朋友,她由于工作原因对于今天的失约感到很抱歉,让我一定要请你吃顿饭表达歉意。”

  赵启平笑了笑,“刘小姐太客气了,还麻烦您在这等了这么久。其实没有机会和她见面是我的遗憾。”

  谭宗明点点头,这么会说话,难怪年纪轻轻就能坐到那样的位置。他请赵启平上车后,直接开去了刘鑫原本定好的餐厅。结果到了餐厅,才发现原来订的位置是情侣位,两个大男人沉默不语,气氛尴尬透顶。幸亏餐厅经理是个见多识广的,把两个人热情的迎进了座位,还贴心的放了面彩虹旗在桌上。赵启平忍不住大笑,谭宗明也暗骂刘鑫办事没脑子。不过这么一闹腾,两个人的尴尬倒是都去了一大半,享受美食的同时还挺有兴致的聊了起来。这两个人都是高材生,谈天说地,博古论今,聊得还挺投机。赵启平对于谭宗明他们经常组织的各种户外活动尤其感兴趣,谭宗明还和他约定了下次活动一起参加。这顿饭算是宾主尽欢的吃完了,可是因为是情侣桌,最后服务生还送上来了一支玫瑰,不过举了半天,也不知道该给谁。这回谭宗明倒是反应快,接了过来帮赵启平别在了西装口袋上,赵启平也不扭捏,还直起身子让谭宗明打量一下他的作品,惹得谭宗明忍不住打了声口哨,两个人便都齐齐的笑了。吃过了饭谭宗明要送赵启平回家,他却说要回医院。谭宗明这才知道他下午迟到是因为临时做了一场手术,他不放心病人,还想回去看一看。谭宗明默默的在心里给他点了个赞,乖乖的把人送回了医院。谭宗明觉得赵启平这个人挺好,长得帅德行好还不矫情,配给大大咧咧的刘鑫有点可惜了。一想到刘鑫,他才突然想起来,原本说好的那些溢美之词自己居然一句都没说。

  每到年终晟煊最忙的一定是财务部,刘鑫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已经连续加班一个礼拜了,谭宗明劝她歇歇,可是她性格要强,工作不做完绝对不肯放松,连上次谭宗明邀她和赵启平一起去登山都放了鸽子。谭宗明只得收起规劝的话,亲手给她冲了杯咖啡。谭宗明没问过她和赵启平的进展,不过这种爱工作胜过爱生活的人哪里还有时间谈恋爱。倒是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关系越来越近,已经约着出去过好多次了。越是和赵启平接触,谭宗明就越觉得赵启平是个有魅力的人,斯文有礼却不古板,办事周到又不啰嗦,既可以一起把酒言欢又能够一起越野登山,要是不性别不对,谭宗明都想要撬一撬这个墙角了。

  “启平,我这周约了朋友去马场,你有没有兴趣?”

  “好啊,我还没骑过马呢,正好体验一下。”赵启平回复的很快。

  “那成,我准备一套马服给你。你把尺寸发一下给我。”

  谭宗明看着手机上的尺寸数字,忍不住舔了舔嘴角,这身材也未免太好了点。

  到了约定好的周六,谭宗明却开始事事不顺起来,早上刚打开窗子就被一阵寒风袭击,管家看他冷的发抖,贴心的准备了一条厚秋裤给他。谭宗明在风度和温度间斟酌了好久才选择把它穿起来。吃早饭的时候又不小心咬伤了自己的嘴唇,疼得他直皱眉。等到去开车发现最喜欢的车子熄了火的时候,谭宗明终于确定了自己今天大概触霉头。他本想打个电话给赵启平告诉他活动取消,不过想到那天他说自己是第一次骑马就不忍心扫他的兴。于是干脆车也不开了,叫了个出租车坐到了赵启平楼下。赵启平接到他的电话下了楼就看到谭宗明嘴角红肿的站在那,他吓了一跳,还以为谭宗明被人打了。听了谭宗明讲完原委后,赵启平拉着谭宗明上了楼,要帮他涂点药。

  “今天就别去骑马了,外面空气不好,别感染了伤口,一会儿出去的话我找个口罩给你。”赵启平拿着一盒药膏,很认真的说。

  谭宗明看着他的眼睛,瞳孔里倒映的都是自己的模样,突然就有点心跳加快说不出话来。赵启平拿着棉签一点点的靠近他,谭宗明感觉自己的心跳的越来越快,整个人都差点随着心脏跳起来。赵启平上药的动作很轻柔,谭宗明却觉得每一下都对自己是个重击,这个人也未免长得太好看了,眼睛好看,鼻子好看,就连脸上绒绒的汗毛都好看,谭宗明忍不住闭上眼睛朝他靠过去,却听见赵启平轻轻的说:“好了。”谭宗明如遭雷击,吓出了一身冷汗,要是刚刚赵启平没出声会发生什么。他庆幸又惋惜。

  “别吃辛辣的食物,尽量不沾水,很快就会结痂。”

  谭宗明点点头,“那咱们走吧,去马场溜达一圈也好,你不是喜欢么。”

  赵启平站在窗边扭过头来朝谭宗明笑,“我喜欢的你就都能给我吗?”

  “嗯?”

  “没事,我说外面下雨了,马场大概是去不了了。”

  谭宗明看着外面阴沉的天气彻底对今天的坏运气投降了。他拿起外套,准备告辞。赵启平却拦住他,“谭总今天还有别的安排么?”

  谭宗明摇摇头。

  “那留下陪我吃个饭吧。等雨停了再回去。”

  谭宗明本来想拒绝,可是看着赵启平的眼睛他就控制不住自己了。于是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乖乖的进了厨房给赵启平打下手了。赵启平洗菜的时候溅了一身水,谭宗明连忙把围裙给他递过去。赵启平伸出两只湿淋淋的手让谭宗明帮他系一下,谭宗明顶着诡异的心跳压力,尽量不颤抖的帮他把围裙系好。看着赵启平被围裙勒出的紧窄的腰,回味一下刚刚手上的感觉,谭宗明觉得自己快要喷鼻血了。赵启平是个好医生,可他实在不是个好厨子,看着他把菜刀当作手术刀一样的用谭宗明就觉得危险,在他第二次差点切到自己的时候,谭宗明果断挺身而出取代了大厨的位置。赵启平笑眯眯的给他帮忙,听着水开闻着饭香,湿冷的空气里渐渐有了温暖的味道。

  谭宗明手艺不错,赵启平很给面子的吃掉了两碗饭。谭宗明捏了捏他露在袖子外面的细瘦手腕,嘲笑他浪费粮食。赵启平则趴在桌上,伸出一个手指点了点他的嘴唇伤处,笑着说:“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下雨都不怕,你怕什么?”谭宗明看着他的笑脸,觉得自己被真正的蛊惑到了,他低下头凑到赵启平的面前,“我什么都不怕,只怕你。”说完就噙住那张他肖想很久的嘴唇,尝到了一个充满糖醋排骨味道的吻。赵启平轻轻的配合他,小心的避开他的伤口,在谭宗明吻向他脖颈的时候才开了口,“谭总,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

  谭宗明温柔的蹭了蹭他,“活了几十年,要是连这都不知道岂不是白活了。”

  赵启平嘴角带笑,闭上眼睛。酒吧里的一见钟情就让它成为一个永远的秘密吧。

  

  当刘鑫昏天黑地的忙完,准备再度骚扰赵启平的时候,谭宗明把自己的手机拿给她看了一眼。壁纸上的赵启平穿着骑士服坐在马上笑的一脸灿烂,帅的人简直晃花了眼睛。谭宗明站在前面小心的给他牵着缰绳,看着他的眼睛里是无尽的宠溺。刘鑫气得差点摔了手机,留下一句“年底分红加倍”就踩着高跟鞋继续做女王去了。谭宗明拿起电话拨了个号码“平平,下班我去接你。”
ps.要是你问赵启平如何回忆那个下雨天,他想必会回答,谭宗明对于秋裤的品位不错😄。

评论(3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