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三十四)

    就在谭宗明忐忑不已,小医生悠哉游哉的倒计时等待见家长的时候,一件大事却先一步发生了。赵启平是个天才,三十一岁的副主任医师基本算是凤毛麟角,而他不但坐稳了这个职位还在业内颇有名气,如果说在他的人生履历上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曾经他有出国读博的机会却因为当时父亲生了重病而错过了。当时他十分崇拜那位能做他导师的骨科权威,也在错失机会后闷闷不乐了好久,但是人生是条单行道,容不得回头做选择,想开了的小赵一生还是顺顺利利的走上了光辉之路。他现在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工作顺利,生活安稳,父母康健,在有了谭宗明之后,错失的爱情部分也被填得满满的,所以当院里通知他有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时,他的第一反应是拒绝。

    六院的院长曾经是赵启平的老师,对他这样的天才学生喜欢的不得了,也曾对他错过机会表示遗憾,还多次表示过如果当时赵启平能够出国进修,他的成就远不止如此。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机会他当然首当其冲的想到爱徒,结果赵启平居然连考虑都没有就直接拒绝了,让他十分不理解。他苦口婆心的劝了好久,总算让赵启平松口答应想想看。赵启平有点头疼的看着手里的通知材料,说实话,哪怕这个文件在一个月前传达下来他都会欢天喜地的去收拾行李,这样的机会可不是随便就有的,再说这也算是他的圆梦之旅,可是,一想到家里那个人,这决定就怎么都做不下来了。

    谭宗明觉得今天的小医生有点不对劲,回到家里就恹恹的,连晚饭都吃的有气无力,放了他喜欢的周星驰都没能让他咧咧嘴,看来问题很严重。洗完了碗,收拾妥当后,谭宗明拿了一盒酸奶递给瘫在沙发上神游天外的小医生,看着他咬着吸管却不喝的样子,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和他谈一谈。谭宗明坐到小医生旁边,揽住他的腋下,把扑腾的人抱在自己怀里,低头蹭蹭他的鼻尖,“小医生,出什么事了。”赵启平被他吓了一跳,挣扎了几下后就放弃了,听到他的问话把脸埋在他的胸口,闷闷地说:“我不想告诉你,我要自己想一想。”谭宗明笑了,胸口跟着微微抖动,赵启平露在外面的头发也轻轻的晃了晃。谭宗明揉揉他的头发,“好吧。你慢慢想,想好了再来告诉我。”说完,他就想起身去给赵启平拿刚才洗好的水果。赵启平却搂住他的腰,不让他离开,还是不肯抬头的说:“等我想好了就不告诉你了,你别动,就抱着我,说不定我一会儿就想告诉你了呢。”谭宗明看着他耍赖的模样,心里喜欢的不行,赶快调整姿势,让他更舒服一点。小医生从胸口一路拱到他的耳边,伸出手搂住他的脖子,是一个全然的放松依赖的姿势。电视里的智尊宝还在白晶晶和紫霞间纠结,电视外的谭宗明却希望这样的好时光可以延续一万年。

小别胜新婚,嗯,就是这样。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