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三十三)

    赵启平两眼问号的迎进送货员,还迷迷糊糊的签了单子。还没等他缓过神来,门铃又响了。一个年轻人露着雪白的牙齿,“赵先生,你好。有您的货物请签收。”等到第三次门铃响起的时候,赵启平已经恢复了平静脸,默默的签字收货。然后一次又一次,等到终于安静下来的时候,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满地充满logo的盒子了。不用想都知道这一定是谭宗明的手笔,不过他这是花样炫富呢还是金钱攻势呢,土豪的世界太难懂。赵启平索性不去理他,任由盒子摆在地上,跳着脚蹦到沙发上,继续看电影。眼不见为净,老祖宗的话总是有道理的。

    等到谭宗明回去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快被一大堆盒子埋住的小医生,瞪着一双小鹿眼看着他,嘴角还沾着酸奶的印子,简直让人把持不住。“宝贝儿,你的洁癖好像不那么严重了啊,家里乱成这个样子。”赵启平伸了个懒腰,关上了电视,跳下沙发踢踢跶跶的走到他面前,一路上踢翻了好几个盒子。他扁扁嘴,搂上了谭宗明的脖子,然后跳到了他身上去索吻。谭宗明简直受宠若惊,一面回应他一面抱稳他,小医生虽然瘦,但也是个一米八的大男人,若是摔一下,恐怕自己又要去骨科报道了。两个人腻歪了好一会,才依依不舍的分开,要不是谭宗明心里头有事,这把火非燎了原不可。

    他把小医生又抱回沙发上,“怎么都没拆开看看?”赵启平乜了他一眼,懒洋洋的开口说:“太贵,拆坏了赔不起。”谭宗明掐了一下他的脸,宠溺的说:“胡说八道,有你这么个大宝贝在这,哪里还有别的贵东西。”他随手打开一个包装袋,拎出一件羊绒衫,比量给小医生看,一副求表扬的样子。“样式还不错,颜色老了点。等你六十岁再穿一定是个帅老头。”谭宗明哭笑不得,这个小毒舌,真该抱在怀里好好欺负一顿,教教他什么叫做甜言蜜语。“当然不是我穿,这是孝敬我老泰山的。”赵启平一脸懵逼,本能的回嘴道:“什么老泰山,那是你公公。”谭宗明猥琐一笑,“对对对,称呼这种东西不要太在意。毕竟事实胜于雄辩。”赵启平想回嘴,又突然反应过来,指着一地的东西问他,“这,不会都是你给我爸妈买的吧?”谭宗明理所当然的点头,完全不觉得有任何问题。赵启平打开几个盒子,钱包,裤子,香水,纱巾,甚至还有一副谷歌眼镜,小医生简直想给谭大鳄跪了。“装好装好,明天都给我拿去退了。拿着这些东西,你别想进我们家的门。”这次换成了谭宗明委屈脸,自己跑了一天,精挑细选的买了一堆礼物,就想讨老人欢心,怎么人还没见到倒先讨了小医生的嫌,谭宝宝心里委屈。看着他满脸的控诉,赵启平揉揉他的头,安抚的亲了一下,“老谭,我明白你的意思。也知道你的用心,我特别感动,真的。但是我爸妈都是老党员,一辈子勤俭节约,最讨厌别人大手大脚,如果我们带着这些东西过去,他们俩非得用鞋底子把咱俩抽回来,如果你真想要加分,那么,买点好菜,帮我妈做桌菜吧。我们一家人就这么点爱好。”谭宗明看着爱人诚挚的眼睛,萦绕在心头的不安像片轻飘飘的小雪花,阳光一照就无影无踪了,唔,见家长什么的也没有那么可怕嘛,李秘书真是太小题大做了,还好自己没有受她蛊惑,果然明智。谭总在心里给自己拍起了小巴掌。

最近开学了,事情比较多,更新可能不及时,不过不会坑哒。

评论(1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