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三十一)

    谭宗明来接小医生下班时遇到了奇奇小朋友,难得小孩儿还记得自己这个病友,看见他挣脱了外婆的手跑了过来,扑在他身上求抱。谭宗明搂着像小炮弹一样圆滚滚的小家伙笑了起来,他们两个都是正宗的赵启平迷弟,住院期间结下的深厚友情是难为外人道也的。他摸摸奇奇的头,问他:“小家伙,你怎么了,为什么又要来医院啊?”“我来复查呀,也来看赵叔叔。你呢,你又生病了吗?”小家伙看着他,脸上露出担心的表情。谭宗明笑,“没有生病,我也是来看赵医生的。”听到这话,小孩扁起了嘴,皱起包子脸对他说:“赵叔叔是我的,你不许抢。他最喜欢我了,今天还给我巧克力吃呢,你看。”奇奇献宝一样小心翼翼的掏出一块巧克力,正是早上谭宗明怕小医生低血压给他塞进兜里的那块。谭宗明哭笑不得,只得连连点头,“没错没错,这一看就很好吃。赵医生肯定最喜欢你。”小朋友被顺了毛,也不再横眉怒目了,反而打开了包装纸,掰下一半巧克力递给他,当然是用心比对过,确定大小一致后才给的。

    赵启平接了谭宗明的电话后就赶紧收拾妥当准备下班,不过他带的小徒弟却拦住他问了几个问题,耽误了一会儿。他怕谭宗明等着急了,加快脚步走出来。等他出来时,看见谭宗明靠在车边静静的看着他,赵启平听见了心里花开的声音。坐上车,谭宗明塞了一块巧克力给他,醇厚香浓,入口即化。小医生幸福的眯上了眼睛,“哪来的?还有吗?”“你的爱慕者送的。”“咳咳,”赵启平呛了一下,“什么乱七八糟的,我的爱慕者不就是你。”看着小医生一脸的理所当然,谭宗明心里得意极了,这就是他的爱人,不矫情不做作,简直让人爱到心坎里。他亲亲小医生的侧脸,把遇到奇奇的事情告诉了他。赵启平笑呵呵的听着,觉得简直不能更幸福。

    不过,这世上的事情总是物极必反的,接到自己老妈的电话后,赵启平总算深刻的理解了这四个字。一番河东狮吼后,做小伏低的赵医生总算暂时止住了老佛爷的怒火。开车的谭宗明看着他委屈的小模样,揉了揉他的脖子以示安慰,丈母娘真吓人啊。“赵启平啊赵启平,你说那个姑娘到底哪里不好,你看不上人家。你真当自己是玉皇大帝,非要配个王母娘娘才行啊。”“人家俩也不是一家的啊,都是电视剧里乱点鸳鸯谱。您少看点这个,影响智商。”小医生忍不住吐槽。那边的老太太更生气了,简直想抡着鞋底子拍他一顿,“你智商高,你智商高怎么净干不靠谱的事啊,你智商高怎么惹得人家姑娘哭了一场又一场啊,你智商高怎么没见你往家带个一男半女啊,还智商,你那。。。”“怎么没有,”赵启平打断老太太,“我这个礼拜就带回去,您可别不让人家进门。”“你个死孩子,别说是人了,你就算把你那骨头架子带回来我都不怕。”老太太脱口而出,等反应过来又把自己吓了一跳,赶忙问自家小混球:“等会儿,你这话什么意思,你是,找到合适的了?”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突然僵硬起来的脸,有点后悔刚刚说的话,不过丑媳妇总得见公婆,何况自己这媳妇身高模样家世全不差,至于性别,这点小事就不要在意了。于是他视死如归的回应道:“没错,我就认准他了。我们周末回去,妈,你记得做你的拿手菜。好啦,就这样。”谭宗明握方向盘的手有点抖,索性找了个路边停了下来。缓了一会儿抬头看赵启平,“小医生,你掐我一下,我刚才好像做了个梦。”赵启平看着他露出一口小白牙,“乖,周末去见公公婆婆,记得穿好看一点。”谭宗明,卒。

评论(1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