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二十八)

    赵启平的假期还剩一天,谭宗明却没那么幸运了,还有一大滩事情等着他处理,他看着小医生悠闲的窝在沙发上看电影急得牙根直痒,到底冲过去狠狠的亲了亲他才算觉得心里好受一点。谭宗明离开后,赵启平舔了一下被亲的发麻的嘴唇,这个人,真的是太没分寸了。还没等他在心里讨伐完,电话就响了。

    “赵医生,你好。我是燕云,昨天的事情,我觉得我们需要谈一谈。”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颤抖但却努力保持着平静。赵启平揉了一下眉心,“好的。昨天的事我很抱歉。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是我太莽撞了。希望没对你造成太大的影响。”“赵医生,我只是想知道你昨天的话是认真的还是只是为了躲避我想出的权宜之计。”“燕小姐,对于没能及时向你说明情况我再次道歉。但对于我和那个人的关系,我是不会拿来开玩笑的。”电话那头的姑娘听到这样笃定的答案,心里最后的一丝希冀也没有了,只能带着点哭腔说:“既然这样,那么你,你当初为什么要和我见面呢?”赵启平听到这样的话,心里也觉得愧疚,虽然相亲是母上大人安排的,可也是当时自己急于摆脱谭宗明的影响所以同意的,这件事说白了还是自己做的不地道。他也没什么好分辨的,只能再次道歉。那边的姑娘沉默了好久,最终挂上了电话,什么也没有说。赵启平本来因为放假产生的好心情也变得荡然无存。他无精打采的去冰箱拿了一瓶酸奶,继续窝回沙发上,可是电视机里周星驰的那张笑脸却怎么也无法让他开心起来,他拍拍自己的脸,“赵启平,你真混蛋。”

    谭宗明忙的昏天黑地,想抽时间给小医生打个电话的想法都在安迪的白眼里不了了之。红星的收购案实在是让人棘手,竞争对手本就实力不弱,又使了些不可说的手段,逼得安迪急红了眼,一定要马上讨论出个可行的方案才肯罢休。谭宗明几次想告诉她不要急躁,事情不会马上就能解决,越是慌乱就越容易出错。可是看着一副安迪志在必得的样子,他又默默闭上了嘴。安迪和自己不一样,她的性格太过耿直,总是不顾一切的向前冲,虽然到最后结果还不错,但前进的路上却时常让自己满身荆棘。做为朋友,他可以提点,可以善后,但却没资格对她的想法指手画脚。既然项目已经交给她了,他就只负责做好自己分内的事。用人不疑,这是谭宗明的原则。好不容易等到安迪有了思路,终于肯放一群人离开会议室时已经是快下班的时间了,他看着安迪意犹未尽还想加班的模样,赶快拿好车钥匙逃下楼去。若是再让她抓回去,非得熬通宵不可。自己现在可是有男朋友的人,放小医生独守空房,他可舍不得。

    谭宗明在车上给小医生打了个电话,敏锐的感觉到他兴致不高,于是让他在楼下等自己,要带他去散散心。赵启平穿着白衬衫,卡其色的裤子站在小区门口,笔挺的像棵小白杨,来往的路人都忍不住投来注目礼,招人的很。谭宗明又是骄傲又是心酸的想,这得让人多操多少心啊。他迅速的把车停在他面前,把他拉进了副驾驶,又俯下身子给他系好安全带,才冲他笑起来,“小医生,你真好看。”

本来想一定要日更,结果没有做到。不过我一定不会坑的,要讲一个甜甜的小故事。

评论(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