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二十二)

    虽然已经互诉心意,但是两个大忙人却还是没什么时间腻在一起。谭宗明忙收购案忙的风生水起,小医生做手术忙得焦头烂额。就算两个人都想念着对方,也只能靠电话来诉个衷情了。谭宗明很郁闷,简直像在异地恋,看不到抱不到吃不到嫩豆腐,想想就憋屈。于是低气压的谭总板着一张脸从安迪那要来了一个宝贵的周末,刚发了消息告诉小医生却得到了他周末另有安排的回复,晴天霹雳!谭宗明简直没法相信,把短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才无奈的接受了这个现实。唉,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看开点吧。屁话,你大爷的,怎么看开,刚刚哄到的小情人居然不肯抽出时间和我约会,简直应该去知乎上发个帖子。满腔热情得不到宣泄的谭总很可怕,战斗力媲美台风过境。小秘书战战兢兢的进去送文件,被谭总瞪的泛红的眼睛吓得差点哭出声来,一脸嘤嘤嘤的走出办公室正碰上要出门的安迪。安迪拍拍小秘书的肩膀,示意她出去歇一会儿,然后走进了谭宗明的办公室。

    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肃杀又颓唐的样子,安迪觉得有点好笑又有点吃味,她和谭宗明一直是一种友达以上的关系,虽然知道两个人的确不适合在一起,可却也习惯了这个强大帅气的男人对自己的温柔与爱护,现在看他的样子应该是有了一个能够让他真正放在心坎上的人了。安迪虽然感觉酸涩但却并不遗憾。“怎么了,火气这么大,准备变身喷火龙出演《冰与火》么?”谭宗明看她一眼,不想回话。安迪耸耸肩,调侃不管用了,看来某人心情着实欠佳。“不是说明天要休息,怎么还闷闷不乐的,不去同你的小可爱一起享受二人世界吗?”“安迪,中国有句俗语叫做‘哪壶不开提哪壶’,你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吗?”“好好好,不提不提,我只是想说,如果你明天没事的话那就陪我去听场音乐会吧。”谭宗明皱了皱眉头,“你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个感兴趣了,你不是一直说浪费几个小时在这种附庸风雅的事情上是对生命的亵渎么,怎么突然变了想法。”安迪撇撇嘴,“我到现在仍是这么认为,不过我目前的客户喜欢古典乐,为了和他拉近距离,我只能和生命说句抱歉。这叫做投其所好,我用的对吧。”谭宗明看着安迪一脸求表扬的神情,终于绷不住笑了,应下了明天的音乐会,稍稍从被小医生打击的情绪里缓过神来。

    拒绝了谭宗明的邀约,赵启平也很不舒服,他对于对方的渴望也并不比谁少。只是还有个烫手的燕云姑娘还没有解决,他必须尽快把话说明白。这几天自家老佛爷已经打了好几个电话,中心思想就是对人家姑娘很满意,让儿子抓住机会,好好表现。要是再搅黄了,就要打断他的腿。身为骨科医生,赵启平倒是不担心自己的腿,他只是烦恼自己要是带回去一个一米八几的男媳妇,家里两个老的心脏能不能受得了。冤孽啊冤孽,直了三十多年,居然被一条大鳄鱼掰弯了,并且还弯的半推半就乐在其中,他打开手机看着自己偷拍的谭宗明的照片,忍不住轻轻亲了一下,冰凉的触感又让他大梦方醒一般面红耳赤起来。

   音乐会是晚上七点半,本来他约了姑娘五点,去吃个晚餐,方便把话说清楚。可是人家姑娘要和朋友逛街,只好开演前半小时直接在剧场见。看来,只能等结束之后在摊牌了,唉,夜长梦多,小赵医生总觉得心里有点惴惴不安。希望只是自己想多了吧。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