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十五)

    赵启平本来只是不想搭理谭宗明,所以闭上眼睛假寐,不过因为喝了点酒,车又开的特别稳倒是真的让他睡着了。等他醒过来的时候车子已经停在了小区门口,因为有门禁所以没办法进去。他看看表,已经快到十二点了,依稀记得他们出来的时候还不到十点,自己居然睡了这么久。谭宗明侧着头靠在座椅上,看他醒过来笑了一下。“怎么不叫醒我,这么晚了,耽误你们休息。”小赵医生说着看了下前面的驾驶席,却发现司机先生已经不见了踪影。“别看了,我让他先回去了。你睡得那么安稳,我舍不得叫醒你,想看着你多睡一会儿。”谭宗明也像是困倦极了,声音低低的带着些沙哑和慵懒,本就觉得他声音特别好听的赵启平觉得有把小刷子在他的心上扫了一下。他仔细打量了一下谭宗明,他的脸色有点苍白,微蹙的眉头和眼底的青痕都显示出了他的疲惫。已经这个时间了,司机也不在,他的手还不方便,本来打算告辞的话怎么都说不出来了。谭宗明也不出声,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他。赵启平叹了口气,无奈道:“我把车开进小区,你,你今晚就住下吧。明天我休息,送你回去。”说完也不等他回话,径自下车坐到了驾驶席。谭宗明重新把身体倚回去,怕光似的用手臂遮住眼睛,嘴角轻轻挑起一个微妙的弧度。计划通!他的小医生啊,实在是个太温柔的人。

    赵启平的房子是个装修好的公寓式楼房,面积不大,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没什么特别的设计,倒是十分整洁干净,这种公寓一般走的都是简洁风,配色难免冷硬,可是小医生却用了很多暖色的家居装饰中和了一下,显得干净又温暖。谭宗明觉得这就是个家的样子,不像自己的房子,虽然精致却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你坐一下,我先洗个澡,冰箱里有喝的,你自己拿。”赵启平进了卧室。

    谭宗明走到厨房,一拉开冰箱的门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冷藏室里放着满满的酸奶和矿泉水,连第三个选择都没有。不过想一想小医生喝酸奶的样子,谭宗明又觉得自己有点蠢蠢欲动,他赶快拿了瓶水拧开喝了大半,浇一浇心里那股邪火。厨房不大,各类用具虽然齐全,但都没有太多的使用痕迹,小医生应该不常下厨。想到他连食堂的大锅饭都能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样,谭总考虑要不要下厨给他做点什么,毕竟先抓住他的胃才好再抓住他的心。

    谭宗明正在思考胃和心脏的关系,突然被叫到了名字。他抬起头,看到的就是穿着睡衣擦着头发的小医生向他走过来。他觉得刚刚压抑住的热情又有了勃发的迹象,赶快又喝了一大口水,冰的他牙疼。赵启平走到冰箱边也拿出了一瓶水,盯着他等着看他喝酸奶的谭总觉得点失望又有点轻松。“去洗澡吧,注意别扭到胳膊。我的睡衣你穿着不合适,我拿了件浴袍给你。内裤是新的,我放在了浴室,你凑合穿。洗完了就去睡吧,床单什么的都是新换的。今晚我睡沙发,晚安。“说完他就走到沙发边躺下了,连拒绝的话都没让谭宗明说出口。

    谭宗明洗完了澡躺在床上,身上萦绕的是小医生的沐浴乳香味,身下感受的是小医生每日躺过的床铺,如果手边再能抱住那个让他日思夜想的人就更好了。哎,那个人忙了一天,肯定也很累了,自己却害他没办法好好休息,虽然得到了登堂入室的机会,不过更多的却是自责和心疼。谭宗明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很久,还是没办法入睡。他坐了起来,准备去看看小医生,还没等到他下床,卧室门却突然开了,小医生一脸不快的抱着被子站在门口,“小,小医生?”“沙发不舒服,我睡不着,我干嘛要委屈自己!谭宗明,我告诉你,好好睡觉不许乱动,毕业时我的解剖拿了全校最高分!”说完,他就抱着被子躺倒在床上,留下一脸。。。。。。的谭总。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