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获奖记(谭赵小段子)

  谭总获奖了,获得了某个财经杂志评选出的“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家”的称号。杂志社发来邀请函,希望颁奖典礼当天谭总能够携伴参加。谭宗明笑着看了看那张做工精致的邀请函,随手扔到了书桌上。

  那天赵启平心血来潮跑去谭宗明的书房找书看,翻了一下书桌,看到了那张被压在最底下的大信封。当天晚上谭宗明回家的时候就看到小赵医生穿着睡衣,踩着毛绒拖鞋,笑眯眯的坐在沙发上等着他。好久没享受到这种待遇的谭总受宠若惊,踢掉了鞋子就冲他扑过来,满满当当的抱在了怀里。正窝在沙发上补眠的橘次郎被惊动了,不满的“喵”了一声,舔舔爪子继续打起小呼噜。

  “今儿什么日子啊,这待遇也太好了吧。”谭宗明亲亲赵启平的额头。

  “嘿嘿”,赵启平笑呵呵的晃了晃手里的大信封,“我高兴呀。”

  谭宗明觉得这东西有点眼熟,想了半天才想起来。他笑着捏了捏赵启平的脸,“怎么喜欢这个?”

  赵启平瞪大了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盛满了满天的星子,一下下闪进谭宗明心里。“颁奖典礼呀,明星呀,还可以走红地毯啊。两个人牵手走红毯,就好像结婚了一样,嘿嘿。”

  就因为这样的一段话,让谭宗明心甘情愿的拉上小赵医生去到了颁奖典礼。这是一本比较有影响力的财经杂志,颁奖礼办的也不含糊,没经历过这样场面的小赵医生一下车就让那条夸张无比的红地毯和周围拿着长枪短炮的记者给吓到了,想了半天还是放弃了和谭宗明一起走红毯的机会。谭宗明安抚的握了握他的手,潇洒的自己走了上去。背对着自己的身影高大挺拔,一举手一投足都是说不尽的风流俊逸,可是赵启平却觉得那个人在那条长长的好像看不到尽头的红毯上,在无数闪光灯的追逐下,显得那样孤独单薄。他摸了摸那只被谭宗明握过的手,心里埋怨着自己的怯懦。

  红毯过后是晚宴环节,谭宗明觉得赵启平的兴致不高,还以为是没看到明星让他有点失落。他凑近赵启平,“平平,你看那边那个很高大的胖子,他是XX公司的老板,你特别喜欢吃的那个海苔,就是他们家的。你知不知道,他是个妻管严,经常被老婆教训的鼻青脸肿。每次还都说是打高尔夫球摔的,可是他其实连高尔夫球场都没去过。还有那边那个,头发特别浓密的那个。那是XX银行的副行长,我告诉你,他其实是个秃头,有次喝多了,不小心把假发拽掉了,稀里糊涂的把后面戴到了前面去,哈哈哈,笑倒了一群人。还有那个。。。。。。”赵启平斜了一眼说得兴致勃勃的谭宗明,喂,这种八卦秘闻之类的和你的霸道总裁人设有出入啊,注意形象呀,谭总!

  托谭宗明一直插科打诨的福,赵启平也渐渐的不再纠结刚刚红毯上的事,一边津津有味的听谭宗明说着各个老总身上的奇闻逸事,一边在心里暗戳戳的比来比去,比了一大圈,最后得出了果然我的男人最优秀这一结论。于是笑眯眯的抿着红酒等颁奖。因为是财经类的奖项,内容设置的就比较刻板严肃,听得赵启平瞌睡连连,要不是等着看谭宗明上台估计早就和周公下棋去了。可偏偏谭宗明的奖项是个大轴,赵启平揉着眼睛忍到了最后,谭宗明看的心疼,说要不奖项让别人代领算了。赵启平连忙摇头,呵欠带出的小眼泪都跟着滚了几滚。谭宗明无奈,只得由着他。

  谭宗明上台之前,赵启平拉着他的衣角问他紧张不,谭宗明摇摇头,看着赵启平发红的眼睛,心里想,我的小祖宗哎,我现在哪还知道紧张,就剩下心疼了。他迈着大长腿几步奔向领奖台,从嘉宾手里抢过奖杯和证书后冲台下笑了笑,优雅从容的说:“有很多人问过我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我想应该是不浪费一丝一毫的时间,所以我的感谢词就到这里。”台下陷入了一片沉默,片刻后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谭宗明在一片掌声中鞠躬退场。赵启平看着谭宗明向自己走过来,眼睛里的小星星都闪成了爱心的形状。“真帅!言简意赅啊,说得特别好。”赵启平发自肺腑的说。谭宗明笑着收下了这份赞美,其实,我那样说只是希望早点结束,带你回家睡个好觉啊,我的小笨蛋。

头昏脑胀,写得不好,请见谅。终于赶上了更文,我没有食言~

评论(22)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