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拜年记(谭赵小段子)

  如果问谭宗明这两年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答案一定是拜年。

  谭宗明大包小裹的拎着一堆东西站在赵启平家门口,开门声一响,他立刻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阿姨过年好,平平和我给您拜年了。”

  赵妈妈看了看被他挡在身后的儿子,轻轻的哼了一声,“我儿子哪句话不会说,还用得着你来代劳。”

  谭宗明表情不变,仍旧乐呵呵的戳在门口,态度十分端正。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赵妈妈也只好板着面孔把谭宗明让了进来。

  赵启平和谭宗明已经在一起两年了,可是赵家父母都对他们的关系一直耿耿于怀,虽然没有什么过激的阻止行为可是也不表示支持。所以今年赵妈妈的脸色仍旧没有放晴直到她在赵启平的身后看到一条小尾巴。胖嘟嘟的小长庚穿着绣着小黄鸡的羽绒服紧紧的拽着赵启平的衣摆。赵妈妈看到他眼睛都亮了起来,赵启平笑眯眯的把他从身后领了过来,对着他眨了眨眼睛。

  长庚捏了捏手指,声音软糯糯的喊了一声:“奶奶,过年好。祝您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赵妈妈立刻笑的合不拢嘴,抱着他亲了又亲,生生把他亲成了一张红彤彤的苹果脸。赵启平拉拉谭宗明的手,脸上是得意洋洋的小表情。谭宗明趁着赵妈妈没注意快速把他的手送到唇边吻了一下。赵妈妈的注意力都被长庚吸引了过去,拉着他一叠声叫着赵爸爸来看大宝贝。赵爸爸在客厅正准备给谭宗明一个下马威,就看到自家老伴儿喜气洋洋的走了进来。

  “这怎么回事儿?”

  “来来来,你看这个小娃娃。”赵妈妈把长庚推到前面。赵爸爸和小朋友眼对眼的看了好一会儿才迟疑的说:“咱,咱们家平平生的?!”

  跟着进来的谭宗明忍不住大笑起来,赵启平红着脸捶他。捶够了才看着自己不靠谱的爹无奈的说:“爸,你儿子真没那功能。就算有我也不能生个哪吒迎风就长啊。”他揉揉小孩儿的脑袋,“这是长庚,朋友家的孩子,在我们那暂住一段时间。”

  赵爸爸也自觉说错了话,想要重新摆出一副横眉冷对的模样出来,无奈乌龙闹的太大,怎么伪装都差点意思。谭宗明又趁此机会拿出各种年礼进行贿赂,赵爸爸心虚的看了一眼赵妈妈,发现她正和长庚玩的热闹,这才轻轻的和谭宗明点点头。

  “平平,我发现你爸和我有一个特别大的共同点。”谭宗明悄悄说。

  “什么共同点?”

  “惧内。”

  “。。。。。。谭宗明你皮痒了是不!”

 

  这两年每次吃饭都冷场的状况因为长庚小朋友的到来得到了改善,赵妈妈一腔爱心全都体现在了给他夹菜上。长庚虽说不用和明心师傅一起吃素,但在庙里久了对肉食也没多大的兴趣。他看着自己碗里堆的高高的鸡腿鱼肉螃蟹黄向赵启平投过去了一个求救的眼神,赵启平笑了一下,理解的冲他点点头,从他碗里捡出了一根小青菜。至此长庚碗里唯一的绿色也消失不见了。长庚瘪瘪嘴,果然赵叔叔最坏了,今天不理他的时间还要加长五分钟!一顿饭在两个人的调剂下总算比较平和的吃完了。赵妈妈每次想说点什么,长庚总是能够适时的吸引她的注意力。谭宗明和赵启平双双松了一口气。

  吃过饭,赵妈妈带着长庚在厨房里待了好半天,还不让别人进去。当赵启平第四次在门口张望的时候,才看见小不点儿捧着个石榴被赵妈妈慢悠悠的领了出来。赵启平假装吃醋的往赵妈妈身上一靠,“妈,你都只疼长庚不疼我了。我也要和你一起待在厨房,我也要那么大的石榴。”

  赵妈妈微笑着揪起了自家儿子的帅脸皮,温温柔柔的说:“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赶紧带着你那个糟心的回家去。别在这惹我讨厌。小长庚给我留下就行。”

  长庚正在专心剥石榴,听到这话愣了一下,赶紧把小手里剥好的石榴籽都塞进赵妈妈的手心,“奶奶,石榴都给您。您让我也当泼出去的水吧。”赵启平和赵妈妈互看了一眼,齐声大笑。

  最后长庚还是和谭赵夫夫一起回去了,虽然代价是赵妈妈抱着他揉了半个小时。回到车里赵启平才想起问长庚赵妈妈都在厨房和他说了什么。长庚揉着眼睛,睡意朦朦的说:“奶奶一直在问你们平时都做些什么,谭叔叔对你好不好,有没有欺负你什么的。”赵启平紧了紧抱着他的手,“那你是怎么回答的呀?”

  长庚打了个呵欠,“我说谭叔叔待你就像奶奶待我一样。奶奶听了就笑的好开心,哦,对了,她还有礼物让我交给谭叔叔。”长庚在口袋里掏了又掏,把一样东西轻轻的放在谭宗明的手心。一枚赵家的钥匙。

啊,差点被自己打脸,好在终于写完了。希望大家新年大吉,感情甜甜的,事业棒棒的,钱包鼓鼓的~

评论(13)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