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吃醋记(谭赵小段子,OOC)

   谭宗明觉得最近赵启平对自己冷淡了很多。晚上下班回来就直接洗澡睡觉,话都没说几句呼吸声就变得均匀沉重起来。早上忙忙碌碌的收拾完就开车出门上班,连早安吻都敷衍的不得了。谭宗明很郁闷,郁闷的闲在花房里修剪坏了三株海棠花,被老管家笑眯眯态度坚决的“请”回了房间。爱人不热情,艺术又没人欣赏,谭宗明觉得自己的人生陷入到了危机之中。他在床上躺了一会儿,越想越觉得憋闷,于是拿起手机开始骚扰赵启平。

  “平平,你在干嘛啊?”

   等了好久才有“开会”两个字姗姗而来。谭宗明伐开心,平平一定是不爱他了,以前发短信都是秒回的。

   “那我中午去找你,我们一起吃饭好不好?”

   “不好,忙,别过来了。我还有事,不和你说了。”这次倒是秒回,不过谭宗明更不开心了。趁着阳光正盛,瘫倒在床上晾晒那颗受了伤的小心脏。晾了一会,他觉得稍微好了一点,又开始拿起手机骚扰安迪。

   “安大师,求开解。”

  刚按下了发送,安迪的电话就跟了过来,“老谭,你是不是在家里闲得长毛了,正好公司这边需要人手,你不如过来帮帮忙?”

  “不去,我正忙着伤心呢,特别忙。”

  “。。。。。。”电话被挂断了。

  谭宗明准备诉苦的洋洋千言被梗在喉咙里,噎得他喝了几杯水才算勉强好起来。完了,爱人冷淡,挚友背叛,人生艰难呐。

  谭宗明郁闷了一上午,到底还是嘱咐管家准备了赵启平爱吃的菜,打扮得风流倜傥去医院送爱心便当。可惜风尘仆仆来的不是时候,到了办公室人家已经去食堂吃午饭了,谭宗明只好又拎着饭盒跑去食堂给人加菜。结果到了食堂,却发现那个每天对自己冷淡敷衍的人居然和一个年轻的女医生有说有笑,眉飞色舞。谭宗明觉得自己的心就像早上吃的意面里熬的浓厚的番茄酱,咕嘟咕嘟的冒着酸气,熏的人眼睛都泛酸了。一帮白大褂里混进了一个黑西装,自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说话声都小了起来,赵启平觉得气氛有点奇怪,抬起头一看,自家的老坛酸菜幽幽的放着黑气,好像下一秒就要自爆了。他赶紧跑了过去,把他拉到外面。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了今天没时间么。”

  谭宗明把手里的保温饭盒塞给他,“是啊,忙着和别人聊天侃地,哪有时间理我。赶紧回去吧,小心轻慢佳人。”

  赵启平一听这酸气冲天的话,忍不住就想笑。不过他捏了捏自己的手指,摆出一副你很无理取闹的样子,“你瞎想什么呢,赶紧回去吧,我下午还有手术呢。”说完推了谭宗明一下,就回到了食堂。

  谭宗明愣在原地,番茄酱大概是煮的时间太长,酸的都有了点苦味。

  赵启平回到桌边,继续吃饭。女同事推推他,“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时间来得及的。”

  赵启平笑笑,“没事儿,谢谢你帮忙,拜托啦。”

 

  赵启平晚上回去的时候特意绕路买了谭宗明爱吃的奶油小方,可是回到家的时候,发现管家只摆了他一个人的晚餐。管家指指楼上一脸担忧,赵启平却笑着摆摆手,示意没事。他坐在桌边慢条斯理的享用了一份美味,吃过饭后水果才慢悠悠带着甜点的走上楼。打开卧室,谭宗明不在,赵启平又打开观景阳台的门,发现一个小红点隐没在黑暗里。赵启平不喜欢烟味,所以谭宗明从不在他面前抽烟,即使烟瘾犯了也要跑到室外抽上一根。

  赵启平坐到他旁边,把手机拿给他看。谭宗明接过来,页面显示着两张去塞班岛的机票信息。他看了一会,香烟几乎灼伤了手指。他赶紧熄灭了烟,一脸求解的看着赵启平。

  赵启平抓着他的手轻轻的吹了一下,“你不是一直想去海钓么,趁着你休假我们一起去吧。”

  “可是你不是没有假期吗?”

  “所以这段时间我才这么忙啊。求人家让出假期来给我。”

  “那你干嘛和人家又说又笑的。”

  “你酸死了,求人家办事当然要笑脸迎人啊,难道冷若冰霜啊。”

  “那。。。。。。”话没说完赵启平就堵住了他的嘴,缠绵的交换了一个亲吻。

  “我喜欢你为我吃醋的样子。”赵启平笑的很温柔,“不过,还是甜甜的最好吃。”他拿起放在一边的甜点,沾了点奶油按在谭宗明的唇上,然后再度靠了过去。嘴唇碰触间,他轻轻的说:“我爱你。”


评论(23)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