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第七年的见异思迁(小段子,谭赵OOC,人设崩)

  第五通电话打过去,仍是滴滴的忙音。赵启平看着手机上的亮光慢慢熄灭,眼里的情绪也越来越浓烈。可是还没待那火光烧灼起来又一点点的沉寂下去终于湮灭。

  谭宗明回来的时候带着一身的烟酒气,西装外套上沾染着混乱的香水味,白衬衫的领口甚至还带着一抹暧昧的口红痕迹。他看见站在玄关的赵启平只是轻轻点了一下头示意自己回来了。然后就把衣服脱了满地走进了浴室。赵启平蹲下身把衣服一件件的捡了起来,看着他显示没有任何未接来电的电话发呆。

  谭宗明洗完澡出来,看到赵启平仍抱着他的衣服站在原地,手里拿着他的手机。他皱了皱眉走过去,“你怎么了?”

  “我下午给你打了好多电话你知道吗?”

  “嗯?”谭宗明显得有点错愕,“我一直忙着开会和应酬,没听到啊。有事么?”

  “你不是没听到,是有人不让你知道。”赵启平把手机递了过去,“连记录都没有。”

  谭宗明微微变了脸色,“大概电话出什么问题了。你别这么敏感行不行。”

  赵启平点点头,一脸平静的又拿出一样东西放进他手里,“行。是我的问题。这个东西你也收好,别乱放,不小心掉出来就不好了。”

  一个安全套静静的躺在谭宗明的手心。

 

  第二天一早赵启平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轻轻的敲了一下谭宗明卧室的门。“我走了,这几年多谢照顾。”他不知道谭宗明听见了没有,说完这些话他就匆匆的逃离了这所巨大的房子。从佘山别墅出来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才有公车站点,赵启平没有去车库里取车,那些车都是谭宗明买的。他拖着行李箱慢慢的走,偶尔碰见认识的人晨跑还会打声招呼。他和谭宗明在一起七年,有四年的时间都是在这里渡过的。只是那些日子过的太匆忙,他始终没有时间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这次终于有机会认真的看一次为的却是与它道别。

  身后传来喇叭声,谭宗明把车停在了他面前。赵启平叹了一口气,到底还是没有机会与这熟悉又陌生的风景好好的说声再见。他打开车门,稳稳的坐到了副驾驶上,又仔细系好安全带。

  “麻烦你了,直接送我去医院就行了。”

  谭宗明发动了车子,车速很慢。“我有多久没送过你了?”

  “四年了。从我搬到佘山以后就没有了。路不熟悉吧,要我帮你打开导航么?”

  谭宗明摇摇头,抓住他的一只手,“启平,我们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赵启平闭上了眼睛,挺直的身板萎顿下去,好像这一句话抽干了他所有的力气。爱情这玩意儿真像歌里唱的,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那个时候恨不得彼此是对连体婴,分开一秒都觉得是煎熬,经历了热恋、出柜、短暂别离以后,都以为对方是自己的一生所爱,只要两个人能在一起就觉得此生无憾。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热情慢慢的就倦怠了。总是看着同一个人,上着同一张床,甚至彼此说的话都重叠的厉害,这样的日子真是无聊乏味的厉害。而且在一起的日子一长,个人的空间就变得越来越小,你以为那个人是一本读不厌倦的书,没想到变成了手边可以随意丢弃的废纸,你以为那个人是心上的白月光掌中的红玫瑰,没想到变成了碗边的饭黏子墙上的蚊子血。感情也不过就是这样,灿烂之后就会归于平淡,只是有些人忍得住,有些人忍不住。

  赵启平知道谭宗明并不是真的想要什么答案,他也知道两个人七年的感情不是一句话就能断得开的。他们互相爱过,也许现在也还在爱着,可是在相看两厌的此刻,没有比分开更好的结果了。他拍了拍谭宗明的手,抽出自己的手。他以为自己会用很大的力气才能挣脱,可其实那只手也只是虚虚的握住而已,赵启平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觉得怅然若失。

  谭宗明最终还是打开了导航,在他第三次拐到了错误路线的时候。他看了一眼赵启平,两个人对视片刻同时苦笑。他们已经被时间隔的太远,错失了彼此太久。一段路尚且能够靠导航仪找到终点,一段感情又该拿什么换回呢?

  折腾到医院的时候,赵启平已经迟到了。他慢慢的解开安全带,慢慢的下车,慢慢的拿出行李箱,然后看着谭宗明微笑,“再见。”

  “再见。”

  我们曾经好好开始,我们最终也要好好道别。

《启程》瓶颈了,我不会虐啊,这真是一件最虐的事,哭~

评论(2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