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启程(十六)

   赵启平第二天醒得很早,大概是心里有了牵挂的缘故。结果他一打开房间门,刚刚起床时的满腔柔情立刻转化成了滔天怒火。兔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蹦了出来,随地大小便不说还把电线咬的乱七八糟。它看见赵启平后无辜的盯了他几秒钟,就飞快的用三条腿蹦回了自己的小纸箱。赵启平看着一室狼藉欲哭无泪,只好泄愤一样的揉了揉兔子的头,无奈的收拾起来。收拾好房间又匆匆忙忙喝了一杯牛奶,赵启平就带着兔子下楼了。

   用一条小毯子小心的包住兔子,赵启平开车带它去了一家口碑不错的宠物医院。接待他的医生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长者一张娃娃脸,笑起来还有一粒小梨涡。“先生请您先登记一下好吧。”他递过一份登记簿。赵启平拿过来看了看,迟疑了一下,“不好意思,请问这个相关信息是填我的还是它的?”年轻人笑了起来,“上下两栏,请将饲主信息填写到下一栏。”赵启平点点头迅速把自己的信息填好,不过到了宠物那里却犯了难。“这只兔子是我昨天在停车场捡的,它的具体情况我也不了解。”宠物医生了解的笑了笑,“那至少给它起一个名字吧。也让它知道自己不必再流浪了。”听到这句话赵启平抬头认真的看了一眼这个年轻人,选择做宠物医生的人大概都很温暖吧。“名字,”赵启平打量一圈看到了门口的发财树,“招财进宝,就叫元宝吧。”“噗。这个名字真接地气。那好吧,赵先生,请你稍等。我带元宝去检查一下。”“好的,麻烦您了。”年轻人笑着摇摇头,“您太客气了。我叫钟毓,叫我小钟就好。”

   赵启平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就忍不住站起来四处撩猫逗狗了。这家医院提供寄养服务,所以有一些小动物分散在各个地方。赵启平看到一只漂亮的金吉拉,懒洋洋的躺在笼子里晒太阳,毛茸茸的尾巴甩来甩去,撩得他心痒难耐。赵启平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猫咪浅绿色的眼睛瞥了他一下,嗲嗲的叫了一声。轰~赵启平觉得自己差点被炸成一只烟花,好可爱好可爱,他心里狂喊着。表面上还一本正经的看不出来,只是那只不停抚摸猫咪的手出卖了他。“喜欢吗?”赵启平矜持的点点头,眼睛里蓄满笑意。“摸够了吗?”没有。赵启平一记眼刀丢给耽误他撸猫的家伙。只是威慑的意思还没表现出来半路就变成了惊吓。谭宗明!!!自己果真得罪佛祖了吧,怎么这个大忙人一下子变得这么闲,不是在婚礼,就是在医院,居然连宠物店也没放过,晟煊是要倒闭了吗?当然疯狂吐槽只能放在心里,赵启平调整了一下情绪,伸出手,“谭总,您好。”谭宗明看着他这副严肃的样子倒是更想笑了,这个人不会真以为自己没看见他先伸了一下左手又快速的换了摸猫的右手这样的事情吧。赵启平等了一会儿,才看见谭宗明似笑非笑的把手伸过来。“呃,谭总,您这是来?”“哦,你刚才摸的猫是我的。”“咳咳咳,”赵启平吞了一半的水呛在喉咙。谭宗明体贴的给他送上手帕,“冷静一下就好了。”赵启平也不知道是咳的还是羞的,红着一张脸道歉,“不好意思,太失礼了。我,我只是没想到。”“我也没想到自己会养它。大概是你走了之后我太寂寞了。”赵启平不吭声,看着手中的玻璃杯发呆。“启平,对不起。我好像一直没有正式向你道过歉,我真的没想到事情会变成那个样子,也没想到会造成那样无法挽回的后果。我承认我当时太自私,太混蛋,我真的很抱歉。”赵启平把水放到桌上,站起身看着谭宗明,“谭宗明,当时混蛋的也不只你一个人,归根结底是我的问题。我曾经说过,我们不要再见了,这不是气话。你知不知道每一次见你我都要做多大的努力才能说服自己不要扑到你怀里,我很爱你,一直都爱,可是我们也只能这样了。你的道歉我接受了,你不需要继续活在自责中了,也请你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了。”赵启平说完就走出了接待室,留了一个联系方式给工作人员,说等一下再来接元宝。谭宗明苦笑着摸了摸身边的猫咪,“四季,你知道自己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吗?因为四季平安。”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