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启程(十三)

    赵启平醒过来的时候头有点疼,他看着手边见底的苦艾酒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脸。天还没有完全亮,屋子里投影仪的光晕显得有些光怪陆离。电影里别人的爱恨情仇早已落幕,生活中一切还要继续。赵启平关掉电脑,准备去厨房喝点水再继续睡一会儿,可是还没等他动身,电话铃却先响了起来。看着电话上出现的名字,他快速接了起来。“你好,我是赵启平。”“赵医生,刚刚发生一场大型车祸,油罐车侧翻造成十几辆车追尾,请马上到医院来。”焦急的声音伴着隐约传来的呻吟迅速叫醒了还有点迷糊的赵启平。“好的,我马上就到。”赵启平挂断电话,迅速的换了衣服,开车向医院赶去。赵启平是今年初才回到这座城市的,他本来是想自己开一家诊所的,场地都已经找好了,结果一次饭局上见到了原来的教授,现在已经是六院的副院长了。教授原本就很欣赏赵启平,没想到八年后的他愈加芝兰玉树,而且拿了镀金的博士学位,于是更加不肯放人,多次游说后,赵启平才同意暂时留在六院。这个时间路上车不多,赵启平就提高了车速,甚至还闯了两个红灯,不过这时候他一心想快点到医院,也顾不得许多了。

    到了医院,果然人满为患。救护车和警车的笛声交错响起,每一声都像催命的刀子悬在每个人的心头。快速换好白袍,赵启平一刻也不停的开始接诊,病人的数量太多,他又有点宿醉,站了一会儿就有点头晕眼花。“小张,我办公室的桌子上有巧克力,你帮我拿一块,再给我泡杯浓咖啡,谢谢。”他拦下一个小护士吩咐道。小护士点点头,跑过去把东西准备好递给他。赵启平剥开包装纸,刚刚准备咬一口,就听到旁边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响起,“呦~这医生就是待遇高啊,这么多伤者还生死未卜呢,倒有人有闲心喝咖啡吃东西啊。啧啧啧,还救死扶伤,白衣天使呢,我看都是屁话。赵启平看了一眼说话的是一个小个子男人,他在车祸中受了点皮外伤,早就包扎好了站在一旁看热闹。赵启平没理他,飞快的吃掉了手里的巧克力,又将咖啡一饮而尽,然后重新投入到工作中。结果那个男人倒是来劲了,上蹿下跳的挑唆着旁边伤者和家属的情绪,“看看看看,人家多牛X啊,咱们说话都不好使。一边喝咖啡一边治病人,这样的大夫你敢找他看病吗,有没有点责任心啊。”病人和家属本来就比较激动,又经过这样的言语刺激,都变得急躁了起来,甚至有些人直接破口大骂了起来。因为一块巧克力一杯咖啡,赵启平莫名其妙的就成了这场风暴的中心点。他叹了一口气,手上的动作却没停,处理好这个病人后,他才拉开口罩,向人群走去。看到他过来,人们的情绪更激动了,几个人伸手就推搡起他来。赵启平本来状态就不太好,结果被人这么一推,腿一软就倒在地上,脑袋磕在了座椅扶手上,一抹红直接划过赵启平的眼睛。骚动的人群瞬间安静了,有几个小护士直接吓得喊了起来,赵启平努力站起身,好了,这下受伤的人又多了一个。“请大家冷静一下,刚刚吃东西是我不对,没有照顾到大家的情绪。我知道各位都很心急,在这一点上,我们做医生的也是一样。冲动抱怨是于事无补的,请大家保持安静,给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让我们能够安心救治病人,这样才是现在最有价值的事情。”赵启平接过护士递来的纱布,捂着额头不卑不亢的说完了话,人群渐渐恢复了常态,只是偶尔传来几声低语或者抽泣。赵启平转身回去处理伤口,腰背绷的直直的,瘦高的背影看上去又倔强又萧瑟。

评论(1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