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启程(四)

    赵启平小心翼翼的握着手里的方向盘,眼睛紧紧盯着前面的路况,就怕一个不小心把人家的车刮蹭到。这么贵的车,他卖肾都赔不起。谭宗明好笑的看着他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伸手戳了一下他的腰,吓得赵启平大叫了一声,转头狠狠瞪了他一眼。“放轻松,你这么紧张还怎么能享受驾驶的乐趣。”“你这人真奇怪,我要是不小心点出了事故,你不心疼啊。”“哈哈哈,我当然心疼,疼死了。”赵启平想了想觉得不对劲,忙又补充道,“车,我说的是车!”谭宗明轻轻靠近他,“我说的也是车啊,想什么你。”赵启平觉得耳朵一阵痒,像把小火苗一下子就燎了一片红。他轻轻的咳了一下,掩饰尴尬,结结巴巴的说:“你,你别离我这么近。”谭宗明乐不可支,看他的脸色越来越红也就见好就收了。两个人都不出声,气氛却变得更奇怪了,赵启平觉得浑身难受,“那个,我可以打开收音机吗?”

    得到谭宗明的首肯后,他赶快按下按钮听到收音机里飘出一个好听的女声“每一天,都有一些事情将会发生。每段路,都有即将要来的旅程。每颗心,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每个人,都有爱上另一个人的可能。。。。。。”赵启平一边听一边跟着小声的哼,有点低沉的男声配上清亮的女声让这首歌好像有了不一样的魅力,连谭宗明这种不怎么喜欢流行音乐的人也忍不住询问起了歌名。“这是范玮琪的《启程》,好听吧,我觉得我唱的比原唱还好呢。”男生的眉眼之间都带着得意,那份青春飞扬的模样让谭宗明羡慕不已,他忍不住说了一句,“年轻真好。”赵启平看看他,“你又不是老人家,怎么说这种话。”“那你看看我多少岁?”赵启平仔细看了看男人的面容,英挺周正,是那种不太容易让人看出年纪的长相,他摇摇头,表示自己看不出来。“你呢,你多大了?”“21”“真小啊,我足足大你11岁。你该叫我叔叔了。”赵启平不忿,“三十几岁也没有很大啊,哪里能当我的叔叔。顶多叫声哥。”谭宗明又凑了过来,“那你叫我一声哥来听听。”赵启平好不容易褪下去的脸红轰的一声又着了起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平时同学朋友称兄道弟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怎么让这个人一说就觉得这么羞耻呢。他慌忙和他保持住距离,不再理身边的人。谭宗明再逗他,他就用一句‘别吵,开车呢’给挡回去。于是谭宗明也不再说话,两个人静静的听着那个女声浅吟低唱,“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只有你能带我走向未来的旅程。。。。。。”

    战战兢兢的开了半个多小时,车子终于在一个路口停下了。谭宗明看着前面X大的校门微微眯了眼。赵启平解释说:“我在这上学,最近课程不忙,我就去加油站打工。谢谢你让我开了一次这么好的车,真是太棒了!”“喜欢么?”赵启平不迭点头。“那么,作为交换,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怎么样?”“啊,”赵启平抓抓头发,开了半天人家的车居然忘了说自己的名字,实在太不礼貌了。“抱歉抱歉,我叫赵启平,大三,学医的。”“我叫谭宗明,你可以叫我谭哥或者谭叔。”谭宗明笑着看他,赵启平踌躇了半天,声音轻轻的吐出一句“谭哥再见。”然后拉开车门落荒而逃。谭宗明看着那双大长腿兔子一样跳到远处,心里最后那点被生意弄得郁卒的心绪也没有了。


评论(20)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