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番外 见父母(完)

    一场餍足的享乐让两个人筋疲力尽,双双倒在床上平复呼吸。谭宗明的手搭在赵启平身上,时轻时重的揉捏手掌下平滑的肌肤,“宝贝儿,你说你爸妈见到我们会是什么样的反应?”赵启平懒洋洋的靠在他的胸前,声音透着疲倦,“放心,不会打死你的。顶多腿打断,不过没关系,你男人是骨科圣手。”谭宗明大笑,吻了吻他的发心,“我不怕,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赵启平抬起眼皮凝视他,干净的小鹿眼里是藏不住的深情与笑意。

    在床上又厮磨了一会儿,两个人才起身准备出门。赵启平本来穿了一套运动服,又被谭宗明押了回去换了一套正式的西装,赵启平哭笑不得的看着镜子里衣冠楚楚的两个人,“穿成这样我妈一定会吓到的,你简直像我的高中班主任。”谭宗明捏捏他的脸,“我是你男人。”虽然嘴上说着不愿意,不过看着谭宗明西装革履的样子,小赵医生却忍不住在心里流口水,高大英俊,真帅,简直想剥光他。也许是视线太过赤裸裸,谭宗明弯了弯嘴角,默许了他的小医生这副色眯眯的样子。

    临出门的时候,赵启平看见谭宗明手上拿了一个厚厚的文件袋,以为他还要顺路去办事情,于是主动揽起司机的重担,显得特别贤惠。好吧,其实他只是看谭宗明换了新车觉得手痒,迫不及待的想要过把瘾。谭宗明也不揭穿他,看着他兴冲冲的样子觉得好玩儿极了,有时候谭宗明自己也觉得奇怪,是不是赵启平给他下了什么咒语,否则怎么会觉得小医生一天比一天更可爱呢。赵启平的父母居住的小区已经很老了,赵启平几次想要给他们换房子,他们总是不乐意。在这个地方住了半辈子,老邻居老朋友都在一处,这样的感情不是那么容易割舍的。带着礼物爬上了五楼,两个乘惯电梯的人都有点喘,稍微平复了一下呼吸才按响了门铃。谁知铃声刚响,门就被打开了,赵妈妈笑呵呵的站在门口,“我在屋里就听见你的脚步声了,快进来,让我看看这姑娘。。。。。。”话音还没落,赵启平就闪到了谭宗明的身后,于是一个一米八西装革履身材健硕的“姑娘”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出现在赵妈妈的面前。气氛顿时尴尬起来,谭宗明也没想到赵启平就这样把他推到人前,只能干咳一声,伸出手来,“阿姨您好,我是谭宗明,启平的朋友。”赵妈妈缓过神来,神色有点复杂的和他握了一下手,“哦,请,请进吧。平平啊,还有朋友来怎么没说一声呢,我多准备几道菜啊。女朋友是不是有事情要晚一点来啊。”“没人了,我就带他回来。”干脆的回答敲碎了赵妈妈最后的侥幸。“妈,您先让我们进去啊。咱别在门口说话成不?”“哦,哦,快进来快进来。我给小谭拿双新拖鞋去。”“不用了,”赵启平从鞋柜里拽出两双拖鞋来,“他穿我的就行。”赵妈妈眼皮一跳,不祥的预感愈加明显。赵启平进了屋子,发现自家老头不在,他大咧咧的歪在赵爸爸的摇椅上,“妈,我爸呢?”“听说你们要回来,他非要去水库给你们钓尾新鲜的鱼,早上去的,现在还没回来呢。你招呼小谭啊,别光自己舒坦,朋友是要客气一点的啊。”赵妈妈边给两个人挂外套边说,等她回过头,看到自家儿子正没骨头似的靠着那个高大的男人。赵妈妈眼皮跳的更厉害了,急忙跑到厨房里去,眼不见为净。知儿莫若母,赵启平从小就是大家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说话做事是最有规矩不过的,他这无缘无故的领回家一个男人还表现的这么亲近,简直就等于直接告诉别人他找了个男媳妇。赵妈妈不是老古板,也不是老封建,她是文革后正儿八经上过大学的,对各种新鲜事物的接受度也挺高。这事儿要是发生在别人身上,她没意见,可是赵启平可是她儿子,从一个小肉团辛苦拉拔长大的亲儿子,两个男人过日子,这叫怎么回事儿。想着想着她就红了眼圈,她不敢问,不敢劝甚至不敢面对,她不知道自己的儿子怎么就突然喜欢上男人了,难道是被上次那个要领回家的姑娘给伤着了,如果是这样,她就更不敢说什么了,要是这次再把儿子给伤到,他真的跑到国外三年五载不回来可怎么办。想到这儿,赵妈妈抹了抹眼泪,拿出电话,“喂,老头子。你到哪儿了,哦,行,你回来的时候给我带把葱。老头子,我告诉你,平平他们回来了。嗯,没有姑娘,带回家里个男的。对,你别嚷,我告诉你,你不许发脾气,平平这一定是被上次的事情弄伤心了,他一直是个有分寸的孩子,咱们都老了,孩子的事让他们自己操心去吧。你有火别冲孩子们发,等他们走了,你冲着我来。没错,我就是护孩子,你当年在部队哪管过我们娘俩啊,还不是我一手把他伺候大的。我儿子样样都出色,不就是找个男媳妇吗,这算什么,只要他们俩好,我就高兴!不用你管,你回来也不许掉脸子,听到没。”挂了电话,赵妈妈眼泪又掉了下来。在门口看了半天的赵启平抱住了她,“妈,对不起。”“平平,妈就问你一句,你和他是认真的吗,你们真能一起好好过日子吗?”“妈,我也不知道我们能走多久,可是只要我们在一起每一天都会好好过。”“行,”赵妈妈擦擦眼角的泪,“有你这话就够了,妈知道这条路不好走,妈支持你们。好了,别把人家一个人扔在那,你快去吧。妈做饭,小谭有没有什么忌口的?”“没有,他什么都吃。我让他来帮你的忙,平时都是他做饭。他做饭做得可好吃了。”赵妈妈看着儿子笑眯眯的眼睛,心里暗暗叹口气,罢了,做父母的只要孩子开心也就没什么所求了。

    赵妈妈本来以为赵启平说让谭宗明帮忙的话只是为了给他提升个好感度,结果谭宗明居然真的跑到厨房里来,并且一举一动的架势看起来还真是做惯了饭的。赵妈妈心里给他加了一分,又看到他准备的都是自家儿子爱吃的菜,又默默给他加了一分。谭宗明本来就长着一张招女人喜欢的脸,再加上刻意讨好赵妈妈,没过多久厨房里就传来两个人的欢声笑语。等到赵爸爸进了家门,还没等摆出一副生气的脸,就看到赵妈妈挽着谭宗明笑得花枝乱颤,于是一副生气的面孔生生憋得通红,气还没等吹起来就漏了一大半,再加上赵妈妈一记犀利的眼刀,彻底没了脾气。饭桌上的气氛虽然说不上其乐融融倒也没有想像中的尴尬,赵启平挥舞着筷子吃相相当豪迈,还不忘时不时给谭宗明夹个菜,赵爸爸咳嗽了半天,得到了赵妈妈在桌下愤怒的一脚。吃过饭,一家人坐在客厅喝茶,谭宗明拿出了送给二老的礼物,“叔叔,我知道您以前当过兵,戎马倥偬,特别了不起,我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该送您一点什么,就在马场办了一张卡,希望您没事的时候去锻炼一下身体,希望您喜欢。”要是谭宗明真的拿出什么特别昂贵的礼物,赵爸爸一定会严词拒绝,可是这份礼物却实在是投其所好,让本来板着脸的老爷子脸色都缓和了下来。赵启平悄悄给谭宗明比了个赞,奸商啊,洞察人心的手段一流。接着谭宗明又拿出了那个厚厚的文件袋,把它递给了赵妈妈,“阿姨,我知道我和启平的这种情况会让你们二老觉得没有安全感。我也想过和他去国外结婚,可是他不愿放弃自己的国籍,这样的同性婚姻就无法受到妥善的保护。所以,我找律师签订了这份遗嘱,以后这份文件就由您保存。我保证在我活着的每一分钟都会尽自己所能的好好对他,而一旦出现什么意外,就让这份遗嘱作为我给他的最后保障。”话音一落,所有人都惊呆了,不只是老两口,就连赵启平也是刚刚知道这件事,他虽然不曾质疑谭宗明的爱,但也没想过他会为自己做到这种程度。他紧紧攥住谭宗明的手,特别想立刻拥抱他。赵家父母本来也只是担心两个人的状况不稳定,这颗定心丸喂了下去,也就更不必再说什么了。两个人匆匆和赵家二老告别,一回到车里,赵启平就迫不及待的吻住谭宗明。这个吻急切又没有章法,甚至几次咬疼了谭宗明,谭宗明没有阻止他,他知道自己的小医生正在表达他无法宣之于口的爱意。谭宗明温柔的回吻他,帮他慢慢平复情绪,“宝贝儿,我明白的,你别急。”赵启平眼睛红红的看着他,“谭宗明,我不要什么遗产。你得好好的活着知道么,就算有一天你不爱我了,我也想你好好活着。”谭宗明轻轻的亲了一下他的眼睛,“我们回佘山,我给你看样东西。”

    当谭宗明打开佘山大宅那扇有着花样繁复的锁的门之前,赵启平想过很多次里面是什么,他也觉得即使在里面看到史前怪兽都不会感到惊讶,可是当那扇门真的打开,他看到满墙都是自己的照片时,他还是深深的震惊了。那挂满整面墙的照片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的,各个样子的自己都展示在那里。有些很明显的能够看出是偷拍,可即使是不懂摄影的自己也能看出拍摄照片的人所怀有的浓浓爱意。“我一直不敢让你进来,就是怕吓到你。怕你看到我是怎样如痴如狂的爱着你,小医生,你看到那些照片了吗?那是我在医院偷偷拍的,是在我自己甚至还没意识到爱你之前,我的心就帮我作出了决定。所以,别怕我不爱你,更别怕我太爱你。”赵启平拿出手机,打开了自拍,把画面定格在了自己亲吻谭宗明的那一刻。他拿着手机得意洋洋的对着谭宗明说;“记得把另一面墙留给我,我们一起把它慢慢拼满。”

    爱情到底是什么呢?谭宗明说,爱情就是每天早晨搂着小医生在阳光中睁开眼睛。赵启平说,爱情就是每天吃着老谭做的菜顺便吃吃他的豆腐。作者说,爱情就是看着他们两个人好好相处,努力生活。

终于写完了,这是我最粗长的一篇了。虽然有点舍不得,不过这个故事里的小医生和老谭我们再见啦!


评论(33)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