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中秋小段子)

    “谭宗明,快中秋节了,你打算怎么过?是去我爸妈那,还是去美国看你爸妈?”情事过后,赵启平偎着谭宗明慵懒的问。谭宗明亲亲爱人胡乱点火的手,忍住了重新把他吃干抹净的冲动。“不去美国了,你假期太短,我自己去也没什么意思。老两口最近打算去潜水,估计也没时间理我。”“哦~”赵启平挑了一下眉,“那你是打算和公公婆婆一起喽。”“是啊是啊,还请官人不要嫌弃奴家愚钝,多在二老面前给我美言几句才是。奴家现在就来好好表现一番。”说罢,拉住笑个不停的小医生被翻红浪去了,谭大鳄从来不在口头上占便宜,身体力行才是硬道理。

    “妈,我们中秋节回家过。有什么要准备的您告诉我,我直接带过去。”“啊?你们怎么不提前说,我和你爸报了个短期旅游团,钱都交完了,不知道还能不能退。”电话那头的老太太语带无奈。“那就算了,本来就是想回去看看你们。既然你们有安排了,就不耽误你们二人世界啦。”“臭小子,拿你爹妈逗趣呢。哎,我问你,你们俩怎么样啊,他没有和你打架吧?”虽然认可了两个人的关系,可当妈的怎么都还是放心不下,时不时就要问问看。赵启平简直想扶额,“妈,您生的是个男的,这种问女儿有没有被家暴的口气是怎么回事儿啊。您放心,只有我欺负他,绝不让他欺负我成了吧。”赵妈妈想起谭宗明的样子,再想想自家孩子,不禁悲从中来,这个傻儿子呦,估计早被欺负的渣都不剩了。挂了电话,赵启平突然不知道怎么打发这个假期好了,正在踌躇间看见自己的小徒弟拿着一张度假村的宣传单。温泉木屋,烧烤派对,环境清幽,交通便利,听起来还真是个不错的选择。和谭宗明商量一下后,他就预定了一间。总算是把中秋计划完成了。

    中秋节当天天气不太好,浓浓的云层低低的覆在地面上,压得人喘气都费力了几分。两个人收拾了行李,开车上山。前一天晚上胡闹的有点过分,赵启平一上车就昏昏欲睡。谭宗明关了空调,又给他调整好座椅,看着他眉头渐松才总算放下心来开车。度假村离得并不远,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谭宗明看他睡得香,舍不得叫醒他,把车停好一直等到等他醒来。赵启平下车伸了个懒腰,这才抬头打量了一下。看完他就有点后悔了,果然宣传册都是照骗,这个地方还没有佘山的房子看起来赏心悦目呢。谭宗明看他一副失了兴趣的样子忍不住亲亲他的头顶,“进去看看,也许没那么糟糕呢。”赵启平只得点点头和他进去办理入住手续。前台小姐见多识广,看是两个男人一起也没有流露出任何特别的情绪,交了房卡,又派了个服务生把他们领到了订好的房子。看到房子,赵启平的右眼一阵跳,说是独栋的小木屋,其实房子之间的间隔非常近,隔音也很差,和他想像中的差距实在不小。他无奈的看了一眼谭宗明,进了房间。房间的布置倒是不错,温泉水直接入户,小小的汤池还冒着热气,总算是缓和了一下小医生即将暴躁起来的情绪。谭宗明从背后抱住他,“看,总有好的事情在后面吧。”赵启平回头轻轻的亲吻他,嘴里含糊的说:“我想陪你好好的过一个节,平时太忙了,忽略了很多事情。抱歉。”谭宗明笑着不说话,加深了这个亲吻的力度。

    两个人换好了浴衣,泡在池子里,说说笑笑偶尔喝一口红酒,都觉得舒服的不行。不过好心情还没持续多长时间就被一阵孩子的哭闹声彻底打破了。这声调这频率,简直就是要命的生化武器,谭宗明赵启平对视一眼,同时伸出手来捂住了对方的耳朵。也不知道这个孩子小小的身体里怎么会蕴藏了那么多的能量,居然没有一点停下来的意思,反而有渐渐升高的趋势。两个人只好先换下衣服去外面散步避难。结果出了房间发现更大的灾难还在后面,空气中满是呛人的浓烟和年轻人的喧嚷,那宣传册上的静谧美好终究只是一张照片而已。赵启平看看谭宗明,“我们回去好不好?”谭宗明点点头,拉他去退了房,又赶快开车逃离了这个是非地。结果来得容易走得难,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大堵车,两个人足足折腾了快五个小时才一身狼狈的回到了家。

    “谭宗明,我饿了。”赵启平可怜兮兮的看着他,一双小鹿眼亮晶晶的。谭宗明最受不了他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自己,于是任命的洗手下厨,快速的做了鸡丝面,又配上赵妈妈前几天拿来的酱牛肉,赶快喂饱自己的小医生。狼吞虎咽的吃完了面,两个人瘫在沙发上,想想这一天的经历都忍不住想笑。窗外的月光轻轻撒落进房间,原本沉闷天气也变得格外缱绻美好起来。赵启平躺到谭宗的腿上,“中秋节快乐,折腾了这么一天真的很抱歉啊。”谭宗明揉揉小医生的头发,“说什么呢,我才要谢谢你给了我一个这么难忘的中秋节,一切都刚刚好,有你,有月亮。”“是啊,今晚月色真美。”原来,所谓最快乐美好的节日,只要有两个人,一轮月也就够了。

大家月饼节快乐,这个算是个小番外吧。希望大家都能人月两团圆。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