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三十八)

    赵启平交上了申请书后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妈,我周末不回去了。”“怎么不回来啦,不是要带人回来么,我准备了一冰箱的东西呢,也不知道人家姑娘喜不喜欢。”赵启平深吸了一口气说:“妈,没有人了。我和他分开了。”“怎么会这样?!你是不是又犯矫情了,人家姑娘怎么得罪你了,好好的怎么说分手就分手。”电话那端的声音立刻升高了八度。“没怎么,就是人家把我甩了,好了,先不和你们说了。对了,顺便告诉你和爸一声,医院有个进修机会,我申请了。周五的飞机去美国。”电话挂断,那一边的赵妈妈彻底懵了,儿子被甩,周五出国,信息量太大,老太太接受无能。

    话分两头,那边的谭宗明被绑上了飞机后安迪才慢慢告诉他出了什么事。本来谈好的合同结果对方突然变卦,甚至不惜支付大额的违约金,这个原料商与晟煊合作很久了,之前关系也一直很融洽,突然发难一定是有很重要的原因,所以安迪才急匆匆的拉他出差。谭宗明觉得自己一定是流年不利,情场刚失意,生意场又给他添麻烦,等到事情结束了一定要拉小医生去普陀山好好拜一拜。一想到赵启平,谭宗明的头更疼了,也许突然离开也是一件好事,至少给了彼此一个冷静的空间。等他回去了,再好好哄哄小医生,大概也就不会有什么事了。他要了一杯红酒,借着酒劲阖上了眼睛。谭宗明总是这么自信,觉得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中,可是就算他有七十二般本领却总也躲不过一座五指山。赵启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那座五指山,但他绝对是谭宗明无往不利的路上最大的一个变数。

    英国的事情很棘手,晟煊的竞争伙伴开价高到不可思议,再好的合作关系在大把的金钱面前也不过是散沙一滩。饶是安迪和谭宗明联手也还是把价格提了很大一截,才算把问题暂时解决。谭宗明身心俱疲,几次想给小医生打电话又都被自己按耐下来,先认输可不是他谭宗明的作风。在英国待了十天后,事情都处理的差不多了,他才订了回去的机票。一出机场就想去小医生那,十天没见谭宗明想他想的心都疼,一次次忍住联系他的冲动,盼着赵启平能先服软,结果他的小医生简直刚硬的像他的手术刀,居然也忍了下来。谭宗明觉得自己大概是要认输了,满心满眼都是他在晃,实在是甜蜜的煎熬。他打了车直接到了赵启平家,晚上十一点多了,楼上却没亮灯,也不知他是睡了还是在医院加班。谭宗明轻轻打开门,房间内寂静无声,打开灯,却看到一屋家具都蒙上了防尘布,只有一个大箱子放在门边,上面写了谭宗明三个字。

    谭宗明打开箱子,里面放的是他的衣物和日常用品,还有当时打算送给赵启平父母的礼物。整整齐齐,一件不少,西装甚至被细心的装在防尘袋里,连条衣褶都没有。谭宗明觉得自己如坠深渊,整个世界都崩塌了。

我觉得自己瓶颈了,本来就是想写个好好谈恋爱的小段子,结果写着写着就成了脱缰的野马,控制不住我的洪荒之力了。越来越狗血,怎么办,想哭

评论(2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