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三十五)

    赵启平到底是没有机会和谭宗明商量这件事,两个人抱着抱着就忍不住擦枪走火了,满脑子都是爱人火热的身体,哪还分得出心考虑这个,等到激情过后更是连手指都懒怠动,昏昏沉沉的窝进谭宗明的怀里睡下了。接下来的几天又遇上了一次客车失事,全院上下忙的脚打后脑勺,睡觉的时间都快挤没了,更是没有精力想东想西。等到院长再次问起他的想法的时候,他还是没拿定主意,院长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启平,你是我的得意门生,又聪明又有决断力,怎么偏偏在这件事情上犯了糊涂呢,这样的机会可不是随便能有的,你到底还在考虑什么?”赵启平劝了老头半天,最终说明天一定给他答复,才算逃过一劫。赵启平揉揉眉头,心里像生了一片草原,烦乱的很。

    中午的时候他给谭宗明打了个电话,约了晚上出去吃饭,既然决定好好和他在一起,这个决定就不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了。他们俩约的馆子是两个人最近常去的一家,是个私房菜馆,店面不大,位置隐蔽,人少安静且做得一手不错的本帮菜,十分合小医生的心意。谭宗明先到,不过因为没预定,坐不到包间了,只好先按着赵启平的喜好点了菜,又拿了一根烟出来,谭宗明抽烟,烟瘾还挺大,有时一天能抽掉两包,不过自从和小医生在一起后就渐渐的减了,赵启平闻不得烟味。谭宗明找了半天,没找到自己的打火机,又不愿意用饭店的火柴,只得有点扫兴的放下手中的烟。“要火么?”一只打火机送到眼前,白皙的手指艳红的蔻丹,是个漂亮的女人,一双美目笑意盈盈,眼角一颗痣更添了十分风情。谭宗明礼貌的笑笑,摇了摇头,“家有河东狮,管教甚严。多谢。”女人不以为忤,笑着走开了。刚进门的赵启平就看见这一幕,坐到谭宗明身边翘起二郎腿,带着点痞子气的同他说话,“呦,谭总艳福不浅。随意坐坐都能招蜂引蝶,真是惹人羡慕。”谭宗明踢踢他的脚,“看看,说什么来什么,家里的妒妇打翻了一缸醋,刚才的糖醋鱼怕是入不了口了。”赵启平被他说笑了,笑红了脸趴在桌上看着他,谭宗明趁着没人看见凑上去咬了咬他的鼻子。

    赵启平推开他,正了正脸色,“别闹,我和你说件事。”谭宗明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也收了笑意点点头。“我们院里有个出国进修的机会。”听他说了第一句,谭宗明就皱起了眉头。赵启平没看他,继续说:“导师是美国的骨科权威,机会很难得,我。。。”“要去多久?”谭宗明打断他。“两年。”谭宗明变了脸色,“我不同意。”听到这句硬邦邦的话,赵启平才注意到他黑得像锅底的脸。本来赵启平自己还没拿定主意,可是听到他的话反而也生了气,同样语气不好的说:“你凭什么不同意。我已经答应了。”谭宗明攥紧了拳头,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才在一起没多久,你一走就是两年,不和我商量一下你就做了决定,是不是也太不把我放在心上了。再说你也不需要去进修什么,这样就已经很好了,你只要乖乖待在我身边就可以了。”“谭宗明,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把我当成什么了,你的禁脔么?”赵启平怒不可支,“我不是你的玩偶,我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选择,什么叫乖乖待在你身边,你有什么权利决定我的一切!”“你是一定要曲解饿哦的意思吗,一定要和我吵架吗,你明知道我是怎么对你的,说出这种话来有意思吗?赵启平,我以为你就算是块冰山,我也该把你捂化了,结果你根本就是颗石头,冷心冷清。”谭宗明也动了气,他当久了上位者,早就习惯了别人对他的言听计从,赵启平这样驳他的面子,他简直要被心头火烧死。谭宗明怒冲冲的拿了车钥匙离开了饭店。


评论(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