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二十五)

    谭宗明看着小医生不善的眼光,突然反应过来,忙松开安迪的手,想上前拉住他。赵启平却像看不到他一样,对他身旁的美丽女子伸出了手,彬彬有礼的说:“你好,我是赵启平。”安迪感受到了几个人之间汹涌的暗潮,饶有兴味的笑了,“初次见面,我叫安迪。老谭的,好友。”她冲谭宗明眨了眨眼。可怜的谭总看着小医生越发杀气腾腾的脸,觉得头更疼了。“不知赵先生您和老谭是。。。?”赵启平收回瞪视谭宗明的眼神,换上了专用的春风拂面笑,“我是医生,谭总是我的病人。”这下轮到谭宗明吃味了,医生病人,他们俩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单纯了。谭宗明正要说点什么,却看见那个和小医生一起的女孩走了回来,很自然的站到赵启平旁边,那个距离,远远小于普通的社交距离。小医生虽然看起来温柔可亲,但其实是个非常自我的人,被他允许这样靠近的,一定是他很信赖的人。谭总觉得自己像是喝掉了全世界的醋,酸的自己眼眶都疼。燕云不解的看着这几个人的奇怪状态,她轻轻拽了一下赵启平的衣袖,用询问的眼光看着他。赵启平摇摇头,安抚的笑了一下。然后对谭宗明和安迪说:“不好意思,我还有事。我们下次再聊。”说完就要带着燕云离开,谭宗明还没来得及拉住他,反倒是安迪开口了,“请等一下,”看两个人停下脚步,继续说道:“抱歉打扰二位,既然这么巧碰到一起,不知能否赏脸一起坐下聊聊?”赵启平其实心里是抗拒的,可是又不想留下谭宗明和安迪单独待在一起,询问了燕云的意见后点了点头,应了下来。谭宗明的心又重新跳回了胸膛里。

    剧院旁有一家不错的咖啡馆,几个人坐了下来。大概由于时间关系,店里的人并不是很多,但这四位一进来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看脸的世界就是这么坦诚。谭宗明和小医生对坐无话,反倒是安迪和燕云快速的聊了起来。再被问道和小医生的关系时,燕云害羞的看了一下赵启平,小声的说:“我们,在进行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噗!”“咳咳咳。。。”两位男士同时表现出了极不绅士的一面。谭宗明强作镇定的擦了擦被自己喷到的袖口,向两位女士道了声抱歉后拉着还在咳嗽的小医生飞快的走到洗手间。他把赵启平推进了一个隔间,自己也进去并且锁住了门,隔间不大,还有个马桶,两个大男人挤进去几乎要脸贴脸,谭宗明比小医生略高一点,温热的呼吸打在小医生的脸上,他不可遏制的脸红起来。抬起小医生因为脸红而低下的头,谭宗明目光灼灼的看着他,“赵启平,我需要一个解释。”听了这话,小医生本就红透的脸一下子变得更红了,不过这次不是害羞而是愤怒了,“解释?解释什么,你能带着女伴来,我为什么不能带着未婚妻来,难道剧院也是你家的不成?”谭宗明脸色大变,他使劲捏了一下赵启平的下巴,“未婚妻?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其实刚才话一出口小医生就后悔了,明明不是要这样说的,只是不知道怎么就想起那个叫安迪的女人来,结果就口没遮拦起来。他拍开谭宗明的手,扭过头不想和他说话,结果又觉得这样太娘了,硬生生又把头转了回来,动作幅度有点大,扯得脖子响了一声。谭宗明听到吓了一跳,连忙伸手去给他揉,眼里盛着满满的担忧。赵启平看着他的眼睛,突然就懈了气,这个男人怎么总是让自己生不起气来,他有点怨自己,简直没出息。看小医生没什么事,谭宗明松了口气,也觉得自己刚刚太莽撞了些,于是两个人不由得都沉默了起来。“我。。。”“我。。。”赵启平停下,让谭宗明先说。“我很想见你,可是最近太忙了,本想周末约你出来,可是。。。。。。安迪是我多年的好友,前段时间我从美国请她回来帮我谈一个收购案,我对她一直很有好感,可我们都知道彼此不合适。她需要一个能够对她未来负责的人,而我,没有那种能力。事实上,在遇到你之前,我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有,赵启平,我很爱你,这爱来得又快又疯狂,我没有招架之力,只能认栽。我很自私,我很狭隘,我甚至希望你的世界只有一个我,这样我就永远都不担心会失去你。我对刚刚表现出的不冷静表示抱歉,但是,我并不悔改,因为你只能是我的。”

    谭宗明说完后静静的看着小医生。赵启平低下头,很久没说话。久得谭宗明以为永远都不会听到回应了,他好像看见自己捧着的那点难得的真心一点点灰飞烟灭。突然,小医生打开了门,抓着他的手气势汹汹的走了出去,回到自己桌前,两个女人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们,赵启平伸手扯住谭总的领带,迫使他微微低下头,然后果断的吻了上去。咖啡馆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处于视野中心的四个人更是石化了三个,温柔的蹭了蹭谭宗明的嘴唇,小医生笑了,“我要重新介绍,我是他男朋友,他是我男朋友。”说完,拉着仍旧状况外的谭宗明扬长而去。

唉,狗血不起来啊。我果然是热爱温情一点的。吃瓜群众抱歉,请原谅,嘤嘤嘤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