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二十)

    一顿饭过去,小医生的嘴就没停下来过,谭宗明却吃的不多,只是静静的看着他,偶尔给他夹点青菜。吃饱了的赵启平眼巴巴的看着盘子里剩下的菜,吃又吃不下,剩下来又觉得可惜。说实话谭宗明的手艺真是不错,可也不至于让他停不下筷子,毕竟自家母上大人也是个厨艺高手。只是看着这个人用心给自己做饭的样子就觉得心里暖到不行,只想用好食欲来回报他。看着小医生纠结的眼神,谭宗明笑了起来,“吃不下就别吃了,剩下的留着晚上吃。记得不要过夜。”小赵医生抿着嘴点点头,还是觉得有点可惜,于是拿了块排骨慢慢啃。看着小医生被油浸的亮闪闪的嘴,谭总觉得不做点什么简直对不起自己,于是他凑了过去,“排骨好吃吗,合不合口味,会不会太咸?”小医生啃着骨头没法回答他,伸手夹了一块骨头给他,让他自己吃吃看。谭宗明看都没看自己的碗,选择了一个更直接的方法,倾身到小医生跟前,轻轻的舔了一下他油乎乎的嘴唇,“嗯,味道不错。”赵启平整个人都僵住了,连肉都忘记了嚼,保持着啃骨头的姿势愣在那里,脸上的红晕像烟花一样炸了开来。

    等他回过神的时候发现谭宗明早就收拾好桌子,站在厨房开始洗碗了。满肚子的惊愕和不满好像过了保质期似的,只剩下一点无奈和彷徨了。他走到谭宗明背后,低下头用头杵了他后背一下,谭宗明转过身来,手上还沾着泡沫,只好用手臂夹住小医生,亲了亲他的头发。赵启平不肯把头抬起来,顶着他的胸膛闷闷的说:“谭宗明,你到底想干什么?”“你不是早就知道,在医院的时候你就知道我喜欢你。我现在做的只是让你也喜欢我一点。”小医生嗤笑一声,“呵,一点。想不到谭总的胃口居然这么小。你不是只要一点,你是想要我万劫不复。”谭宗明顾不得手上得泡沫了,紧紧的把怀中得人箍得更紧一点,“感情本来不就是这样,我为你赴汤蹈火,你为我万劫不复,这有什么不好。”他抬起小医生得头,看着他的眼睛说:“赵启平,我是个生意人,最不喜欢做赔本的买卖。我既然付出了感情,你就必须给我回报。不是在现在,也是在以后,不要再做鸵鸟了,抬起头,正视自己也正视我,相信我,这并不可怕。”赵启平看得到谭宗明眼睛里的热忱和坚定,他有点害怕但更多的是茫然。这个男人像是一扇门,他在自己面前缓缓打开,邀请自己进入他的世界,这里可能繁花似锦也可能一片荒凉,他知道自己不应该这么快作出决定,可是他的脚步却不由自主的向他迈近,虽然步子很小,但却并不迟疑。他闭上眼睛,也用自己僵硬的手臂环住这个男人,这代表了什么,他很清楚。其实在很久以前,他就不只是只有一点喜欢他了。

    得到回应的谭宗明并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因为怀中人的僵硬告诉他,他并没有完全得到小医生的信任,虽然有点挫败,但他并不沮丧,他既然已经找到通往美丽风景的道路,慢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亲亲小医生的耳朵,看他白皙的皮肤又一次被红霞笼罩,他的小医生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若是此时有一面镜子,他就能看到自己眼中流露着怎样的温情和宠溺。所谓喜欢,就是让你愿意为他变成更好的人。

Ps.很久没更新,因为跑去大帝都玩了一圈,和小伙伴在一起不方便更新。我会慢慢的写完不会坑的。毕竟我这么爱他们。最后,祝愿看到这篇文的各位七夕节幸福,单身汪们也要多爱自己,快乐这件事情的主动权永远在自己身上。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