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十七)

    谭宗明吃过东西,安抚好了焦躁的胃,就轻轻走到小医生的身后,赵启平在看一些专业书,他只瞄了两眼就被里面复杂的医学名词弄了个头昏眼花,再次感叹隔行如隔山。都说爱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谭总觉得自己任重而道远。赵启平饶有兴味的看着他苦着一张脸看着自己的书,也再次感叹这么喜怒形于色的人是怎么建立起那么庞大的商业帝国的。他合上书,问:“你今天上班么?”谭宗明想了想,这大概是要下逐客令了。于是厚着脸皮摇摇头,“刚出差回来,休整一下。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太好,大概是还没睡醒。小医生,你介不介意我再去休息一会儿。毕竟昨晚司机陪了我们那么长时间,也不好再麻烦他来接我,疲劳驾驶的危害很大的。”赵启平挑挑唇角,听他一本正经的胡说。眼看着他又要溜去自己的卧室,赵启平在他身后幽幽的说:“既然你要休息,那就算了。本来想问问你方不方便和我一起去买点东西的。”一起去买东西?约会!谭总觉得自己脑袋上的小灯泡一下子亮了起来,他收回迈向卧室的脚,清了清嗓子,“休息哪有买东西重要,只要小医生需要,我随叫随到。”说完这话,可能自己也觉得实在尴尬的厉害,于是抓起车钥匙先下楼去了。留下小赵医生笑出了十颗牙齿。

    昨天夜里光线不好,赵启平也没有注意谭宗明开的什么车,现在看见这么一辆保时捷卡宴停在自己窄小的停车位上,他觉得有点玄幻。这要是被哪个熊孩子划一下,估计他就真要卖身给谭宗明了,坐在这样的车里去那样的地方,造孽呦!他看看已经上了车正准备发动的谭宗明,拦下了他,“开我的车,今天早上他们帮我送回来了。你这车,不合适。”谭宗明乖乖的下了车,“你不喜欢这车啊,昨天下了飞机,司机就来接我了,所以开了公司里的商务车。下次带你去我的车库,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型号。”赵启平在心里偷偷翻了个小白眼,不喜欢?!我太喜欢了好吗,万恶的有钱人。小赵医生的车是辆白色的沃尔沃,安全舒适,性价比高,虽然不是豪车却也是小医生的心头爱,保养的特别好。他的车轻易是不会让别人经手的,昨天是喝了酒没办法只好让同事帮忙开走,今天却是连半分犹豫都没有,直接把钥匙扔给了谭宗明,他才不会说,他想看看谭宗明开车的样子呢。

    谭总爱车,他车库里的车子大概比鞋柜里的鞋子还要多。他不但爱买而且爱开,设置年少轻狂时还研究过怎样开车能让自己的魅力发挥到最大值。于是赵医生就感觉他的小车被开出了跑车的速度和赛车的狂野,身边的谭宗明像只花孔雀一样不遗余力的展示着自己的开车技术。刚刚忘记他的胳膊受伤了,这么大幅度的动作,也不知道行不行。这个人,还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呢。他眯起眼睛,侧了点头,看他在光影里明灭变化的脸,虽然已经看过很多次,可他还是想说,真帅。如果给他一顶牛仔帽,再塞给他一支雪茄烟,这简直就是一部最棒的公路电影,就算一句台词也没有,也会有无数的人希望这个片子越长越好。可惜,再长的电影也会有结局,再远的道路也会有尽头,根据小医生指示的方向,最终的目的地是。。。。。。充满了人情味的农贸市场。看到那个硕大的牌子,谭总觉得刚刚尽力耍帅奔向农贸市场的自己简直像个大写的傻缺。他轻轻捏了捏酸痛的胳膊,有点想给自己点根蜡烛。人生,总是在意料之外,就像你永远不能确定某条路最终通向片场还是市场。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