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十一)

   对面的姑娘看起来年纪不大,清清秀秀的模样很是讨人喜欢,可是赵启平怎么都觉得尴尬的不行,他低着头束手无策。反而是姑娘很大方的开了口,“赵医生,我听介绍人说起过你的情况了。下面我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吧,我姓燕,叫燕云。这两个字就是历史书上那个燕云十六州,我爸爸是个历史迷,所以取了这个名字。我今年二十六岁,是一个小学老师,爱好不多,旅行和音乐。性格还算温和,不过女孩子的小矫情也不少,我对相亲对象没什么特别的要求,工作稳定,性格和善,有上进心就行,当然如果长得帅就更好了,所以我很开心今天遇到你。”女孩说完调皮的向小赵医生眨了眨眼睛,赵启平也笑了,这个女孩子的落落大方很是让人心生好感。有了一个好开端,他发现寻找话题也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事情,于是他又变成了那个风度翩翩侃侃而谈的赵医生,两个人聊得很投机,甚至还约定了一起去看一场近期的古典音乐会。送女孩回家的时候,她坐在副驾驶上长久的注视着他,“赵医生,我想了解你更多。”非常直白又恳切的表达了她对这次相亲活动的感受,可是赵启平却没有接她的话,只是微笑的说:“不太方便送你上去,上楼小心。”女孩有点失望,但又很快笑了起来,重重的点点头。燕云到了家,不经心的向楼下一看,小赵医生还站在那里,确认楼层的感应灯亮了起来,他才开车走了。谈过恋爱也相过亲,可是这样温柔细心的男人她还是第一次遇到,各方面条件都这样好,怎么会让人不动心呢。

   还不知道自己一个举动俘获了一颗少女心的小赵医生有点苦恼,说真的这个女孩儿是个很不错的交往对象,可是他却无法向她承诺什么。和她在一起时挺轻松也挺快乐,可是少了那种碰见喜欢的人应该有的紧张和局促,小赵医生是个很重眼缘的人,他相信一见钟情,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气场,气场碰撞融合带来的是火花四溅的热情,爱情这东西从来就不是从细水长流开始的,天雷勾地火,一眼万年那才是真正的有滋味。不过,能让赵启平抛下冷静和矜持的人,到目前为止可能只得一个他。赵启平把车熄了火,停在路旁,双手撑着头拄着方向盘,那个人,突然出现又突然离开,像一把火燎了原之后就寂灭的悄无声息。半个月来音讯全无,大概早就沉醉在哪里的温柔乡中了,赵启平从来就没想过他们之间有什么可能,可能是今晚的月色太美,而他太寂寞吧,否则怎么会在脑海里清晰的勾勒出那个人的一颦一笑呢。再让他想一下吧,他保证这是最后一次,过了今晚,他就把那个人彻底删除。本想好好的静一静,可惜天不遂人愿,一通电话把他带进了夜店。

   小赵医生带的一个小实习生失恋了,叫了一堆人去夜店喝酒,结果喝多了,哭唧唧的抱着身边的人要师父,大家没办法只好打电话给他。等他赶到的时候,小徒弟已经抱着酒瓶睡倒在一边了,小呼噜打得还挺欢。赵启平想带他走,其他人看到他来了哪里肯让他轻易离开,说反正人也睡了,也没什么问题,一会儿大家一起送他回去就行。既然都来了,那就一起喝两杯玩一会儿再走。都是平时关系比较好的同事,赵医生不好拒绝,只能按下心头翻涌的情绪,坐下来陪着大家闹。医生这个职业压力太大,偶尔大家也会下班后来放松一下,所以众人都玩的挺高兴,赵医生不愿扫兴,也被灌了几杯酒。酒入愁肠不见相思泪,反而是激起了他的玩心,于是本来是大家闹他,渐渐变成了他是领头者。喝酒跳舞笑个不停。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