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一点真心(五)

  “安迪,你能不能帮我先把这个孩子移开?”谭宗明看着那个上蹿下跳的孩子心有余悸,也不晓得怎么自己就得了这孩子的青眼,已经缠了他大半天了,无所不能的谭总不怕天不怕地就怕熊孩子,天知道这么个小小的人儿破坏力简直比得上核武器。安迪看着他发愁的样子忍俊不禁,这样的谭宗明大概已经快十年没有见过了,看惯了他衣冠楚楚一本正经,再次看见这么有烟火气的他还真是有点不习惯。安迪吩咐小秘书搞定了小孩子,也不计较病床窄小,直接坐了下去。于是可怜的谭总只能缩得更小了。

 “老谭,咱们换个医院吧,我已经预约了一所私家医院,医疗水平,设施和服务都是一流的。收拾一下,我去帮你办出院手续。”

   谭宗明拉住了准备起身的安迪,轻轻摇摇头,“把预约取消掉吧,我觉得这里挺好的,医生也不错。”安迪皱起眉头,忍不住用手探探他的额头,这是烧糊涂了吧。谭宗明理解她的错愕,昨天之前他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会心甘情愿的住进如此嘈杂的病房。可是老天爷突然给了你一个惊喜,你除了欢天喜地的接受还能做什么呢?

 “安迪,我知道这很难让你理解,也显得很任性,但这的确是我此刻最想做的决定。我已经太久没有冒过险了,我甚至怀疑自己是否还有勇气,我觉得在这里我能够找到答案。”

   安迪看着谭宗明脸上异乎寻常的坚定,终究是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在离开之前轻轻的说了一句:“你当然可以任性,放心。”得到这样的一句话,谭宗明笑得很开心。他和安迪是最亲密的盟友,最知心的朋友,能够在战场交付后背却无法在月下彼此拥抱。这样的关系曾让他感到遗憾,不过现在他只觉得满满的安心。

   医院的工作非常忙,谭宗明看到小医生的机会不多,就算是查房,身后也是跟了一堆的人,观察一下伤势,做做基本检查,关心一下用药情况,一本正经的根本不给谭总任何搭讪的机会。于是谭总只好继续苦守寒窑,啊不,寒病房。赵启平以为他很快就会失去兴趣,可等待他的却是一天比一天更热切的眼光。谭宗明同样感到疑惑,为什么每天都能在小医生身上多看到一点让人迷恋的地方,他的敬业认真,他的耐心细致,他的幽默风趣,甚至是他笑起来时眼角细细的纹路。他觉得自己陷进了一个名为赵启平的梦,梦里的小医生四平八稳而自己却兵荒马乱。这真不是一个好兆头,可这又真是一场美梦。赵医生很讨病人的喜欢,这其中又以谭宗明和沈佳奇最甚。沈佳奇是谁呢?就是那个围着谭总转来转去的小朋友,别看他年纪不大,院龄却挺长,小家伙是先天性的脊柱侧凸,虽然已经做过手术,但还是要时不时的来做做矫正,这小孩儿活泼好动也不认生,时间长了和谁都挺熟,不过他最喜欢的还是笑眯眯长得好看还会讲故事的赵医生。于是迷叔碰迷弟,谭总和小孩儿也熟识了起来,虽然在商场上说一不二,可是关于小医生的情况他还真的得向这个小家伙好好打听一下。

很长时间不写东西了,于是没文笔,没剧情,没逻辑,希望大家多给我的三无产品提提意见。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