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取暖记(谭赵小段子)

  今年S城的天气格外奇怪,立秋之后立刻就冷了下来,每年肆虐好久的“秋老虎”默默收敛了性子,踟蹰的踱着步子怎么也不肯光临。赵启平刚开始还挺高兴的,每天都乐呵呵的把手机上的温度截屏下来,发给还在阳光暴晒下汗流浃背的朋友们显摆。可好景不长,几天过后,气温由一开始的舒爽宜人突然像坐了跳楼机一样直线下降。小赵医生裹着修身的长风衣,修长的双腿包裹在九分牛仔裤里,裸露的精致的脚踝像是他对夏天最后的倔强。院长开例会的时候看见小赵医生的打扮,拍着他的肩膀笑呵呵说,“到底是年轻人,就是火力旺。不过要是关节受了寒,可得告诉我,我这有偏方,效果特别好。”赵启平觉得自己的腿莫名抽痛了一下,只好笑呵呵的点头。

  晚上谭宗明回到家,一开门就觉得一股热浪涌过来,抬头一看客厅的空调打到了一个堪比火焰山的温度,而他的小医生正包在毛毯里和被吹的脸红扑扑的长庚下五子棋玩儿。谭宗明站在门口笑呵呵的看着他们两个,觉得心口被幸福胀得满满的。不过还没等他欣赏够,赵启平就皱着眉头凶狠的瞪了他一眼,谭宗明觉得自己受了点伤,必须要把小医生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好。“关门关门!冷死了,好不容易有点热乎气都被你放跑了!”赵启平气呼呼的裹紧小毯子,和长庚嘀嘀咕咕的数落谭宗明。长庚红着脸跑到谭宗明身边,抓住他冰凉的手放到脸上揉了揉舒服的叹了口气又跑回赵启平身边。谭宗明摸着他热乎乎汗湿湿的小脸儿想了一下然后笑了。小朋友这是被热坏了又舍不得冻着赵启平,借着自己来凉快凉快。长庚看着他眨眨眼睛,赵叔叔是个小朋友,要宠着他啊。谭宗明点点头,两个大男人迅速达成了宠孩子的共识。于是他也赶紧脱掉外套,坐到赵启平旁边。赵启平看看他,把缩在毯子里的脚塞在了他的屁股底下。谭宗明怔了一下,不动声色的把手伸进毯子里握住了他的脚。脚上的皮肤一碰到他的手他就被冰了一下,想到今天早上小医生那条要风度不要温度的裤子,他就忍不住掐了他一下。赵启平疼得一龇牙,刚想发脾气又想到的确是自己理亏,于是哀怨的看了谭宗明一下,把脚又往他的手里塞了塞。谭宗明看着他一脸委屈的样子,忍不住弯了弯嘴角,又轻轻搔了搔他的脚心。

  晚餐是赵启平提早就让保姆阿姨准备好了的,热腾腾的火锅笼着香喷喷的辣味使屋子里的温度又往上攀升了不少。赵启平怕长庚吃不了辣还特意准备了鸳鸯锅,结果小孩儿辣的直伸舌头还不忘和他抢菜吃。最后反倒是谭宗明享受到了儿童待遇,几个人吃的酣畅淋漓,赵启平满足的拍了拍肚子,总算觉得身体里的小火苗呼腾腾的升了起来。小长庚出了一身汗,急着去楼上洗澡,赵启平怕他着凉,又抓着他的领子拎了回来,把空调调低了温度,让他去找橘次郎玩一会儿消了汗再上去。谭宗明怕赵启平一会儿觉得冷,也把他带上了楼,把卧室的温度调整合适了,还跑到储物间找了一个年代久远的汤婆子出来。赵启平围着毯子,抱着汤婆子大模大样的坐在床中间,像极了老电影里的地主婆。谭宗明笑了一阵又拿出手机各个角度拍了几张,选了最好笑的一张换成了桌面,然后他就迫不及待的扑向了地主婆,忍不住翻身农奴把歌唱了。

  第二天赵启平起床的时候,谭宗明已经走了,他摸摸身边还带着点温度的床,留恋的向那边挪了挪。结果刚一动就发现枕头边上有一团颜色诡异的布料。他抖开一看,一条花花绿绿的后现代主义秋裤和自己打了个照面。赵启平光速甩手,把它扔到了一边,然后打开手机查了查天气,又心不甘情不愿的把它捡了回来。于是今天的小赵医生也很帅气,只是帅气当中带了一丝说不出的阴郁,小护士们纷纷献出自己的零食表示关心,小赵医生忧伤的摇摇头,带着那条说不出的秘密走进了萧瑟的冷风中。

最近有点忙,很久不上 lo也很久没刷微博了,今天才知道发生了一些事情。我其实是个特别容易被别人影响的人,所以在好多信息扑倒脑子里来的时候,我有点不知所措。我一直在努力让我爱的那些形象在某个我不知道的时空里幸福着,这可能太过理想化也有点愚蠢,可是每当想起他们可能有的嬉笑怒骂时,我就觉得好幸福。写东西是兴趣,是因为自己能够从中获得快乐,那么我想,只要我还能感觉到快乐,关于他们的故事就不会停下来。我爱他们,我感谢将他们带给我的演员们。希望我能一直爱下去,希望演员们走好眼前路。

评论(21)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