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旧日

从你的青春走过(谭赵小段子)

  赵启平中午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一个许久没有联系的大学同学,两个人匆匆寒暄了几句,说到了正题。原来医学系的同学想借着这次X大校庆组织一次同学会,问他是否有时间参加。赵启平上学时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长得帅成绩好,又是学生会的宣传部长,这样的活动当然要先联系他。赵启平想了想,答应了下来。

  谭宗明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赵启平把衣帽间翻得乱七八糟,衬衫裤子铺了一地,他坐在一堆衣服里拄着下巴叹气。谭宗明觉得他这个样子有点好笑,于是走过去揉揉他的头发,“怎么了这是,准备改行做服装设计师了?我来给你当模特好不好?”赵启平偏过头,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他一会儿,尤其在腰部附近重点观察了一下,才转回头懒洋洋的说:“肩宽腿长,基本要求合格,就是这个腰差了点,男人啊,腰很重要啊。”谭宗明听的咬牙切齿,恨不得现在就把这个小混蛋扑倒在地,身体力行的证明一下自己的电动马达腰。不过看他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只好忍住内心的小火苗,装出一副虚心求教的模样。赵启平在几乎把所有衣服都试了一遍后才又开了口,“你觉得我穿哪一件合适?”谭宗明默默的想,我觉得你不穿最合适。当然这种话平时说说可以,在小医生炸毛的时候是万万不能说的,于是纵横商场多年的谭总捂着胸口,特别真诚的看着赵启平那双圆眼睛,“人好看,穿麻袋片都是超模。”赵启平想笑,嘴巴咧到一半又忍住了,于是眼睛弯弯嘴巴严肃的敲了敲谭宗明的额头。“平平,不就是一个同学会么,干嘛这么放在心上,难道里面还有我的情敌?”赵启平又弯了眼睛,“十有八九。”“还真有,谁啊?”谭宗明晃了晃拳头。“我是说,去的人大概十个里面有八九个算是你的情敌吧。”谭宗明顿时不出声了,走到赵启平身后就抱住了他的腰,下巴卡在他的肩膀上,故意用新长出来的胡渣蹭来蹭去。赵启平被他逗得盒盒盒直笑,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来。他揉揉笑的酸疼的脸颊,看着镜子对谭宗明说:“我的眼角有皱纹了,不是年少时的那种笑纹,而是实实在在被时间刻下的纹路。老谭,我不年轻了,可我还想抓住那一点青春的尾巴,所以我答应参加同学会,我努力找出合适自己的衣服,好像这样我就能回到以前的时光似的。”谭宗明顿了一下,随即使劲儿抱住他,温柔却郑重的吻了吻他的头发。

  同学会如期举行,老友相见不少人都红了眼眶。在一堆曾经的青葱少年现在的大腹便便中赵启平依旧帅的天怒人怨。就像一个天生的闪光体吸引着人们向他靠拢,曾经那些或羞怯或热情或艳羡的目光都变得平和温暖起来,赵启平甚至还在几个女同学手里拿到了她们曾经不敢交出的情书。那些藏着女孩子心底最初的心动和最深的悸动的信纸上笔迹的颜色都已经变浅了,就像那个擦着汗走过篮球场的男孩子最终只成为了午夜梦中那抹淡淡的笑痕。还有不少人带了大学时候的照片来,青春飞扬的模样让人忍俊不禁。赵启平也在一个女生的手里看到了自己的照片,那是一张抓拍,自己穿着连帽卫衣拿着篮球正低头走出校门,一个穿着笔挺西装拎着公文包的男人正和自己擦肩而过。服装和身份的对比让这张照片充满了艺术感,赵启平觉得有趣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结果这一看才发现照片里那个一身西装的男人今天早晨还在和自己耍流氓来着。赵启平揉揉眼睛又仔细看了看,最后拿着照片问那个女生能不能把它送给自己。女生点点头,看着他还是忍不住红了脸。

  赵启平喝了一点酒,没让谭宗明接,叫了个代驾回到家。谭宗明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落地灯暖色的光晕铺在他身上,像是秋天里最舒服的日光。赵启平脱了鞋,走过去窝在谭宗明身边,向下按了按他的头,凑过去和他亲吻。贴着心脏的衬衣口袋里放着那张他从他的青春里走过的照片。

  我们终会老去,颜色不在,霜鬓白发,时光对每一个人都不曾留情。可这不断流逝的岁月却让年少时的我们擦肩而过,盛年时的我们相拥而坐,那么除了好好相爱,抵死缠绵我们还有什么可做的呢?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逝。(迁延蹉跎……青春易逝。出自莎士比亚《十二夜》)

时光易逝,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我舍不得它啊!!!

评论(13)

热度(117)